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打车软件后家政服务软件来烧钱 请个钟点工可省钱8成

发布时间:2015-04-21 08:26:06来源:SRC-220

  附近保洁师

  手机家政软件可就近智能推荐服务人员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请钟点工目前一般行情是一次两个小时,费用为60元。但是,如果用手机软件请钟点工,你可一次只需付10元,剩下的50元由软件公司补贴。这是继打车软件的补贴大战后,越来越多市民正在享受的一项互联网带来的新服务。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在我市约10款家政服务软件上线,为吸引用户,纷纷出台补贴优惠,补贴额从10元到50元不等。

  家住武昌南湖的周女士下载一款家政软件,请了一位保洁阿姨,两个小时花了60元,由于这款软件发了50元的保洁券,实际只支付了10元。她将“10元保洁”消息在朋友圈里转发,几位朋友回复说,最近也都下载了家政软件,补贴额度少则10元,多则50元。

  记者昨天在手机软件平台“360手机助手”上查询发现,自从去年下半年集中出现家政服务软件后,目前在武汉开展家政业务的软件已经超过了10家,主要提供上门家庭保洁服务。这些软件吸引客户的方式,无一例外采用了打车软件在汉开拓业务的方式——补贴。其中,58到家、小马管家等软件,对于新注册的用户一次性发放50元优惠券补贴,可以直接抵扣保洁费,每次使用还有优惠返券补贴;阿姨帮、e家洁等软件,邀请好友关注后,就可以获得10元优惠券,一次性充值最高还可以返2600元抵扣券。

  在大幅补贴引导下,一些市民开始尝鲜通过家政软件预约保洁。周女士表示,她和朋友试用后的普遍感觉服务还可以,价格便宜,与打车软件一样实惠好用。

  家政服务软件为何开启“烧钱补贴模式”?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书林说,武汉家政业从业人员有20万,每人年产值4万元左右,每年的产值有8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家政服务类软件去年下半年起陆续从外地进入武汉市场,要与3000多家家政公司竞争,想快速抢占市场,培养用户习惯,最见效的方法就是模仿打车软件补贴模式。

  记者了解到,这些家政软件“烧钱”的背后,都有资金实力雄厚的风投在支撑,少则数百万美元,多则数千万美元。

  对此,李书林表示,家政软件在风投资金支持下,大举进入武汉家政业,通过补贴方式让市民得到实惠同时,会加速现有家政公司整合,一些服务质量不好、价格偏高的公司可能就此被淘汰出局,武汉家政业整体服务质量会得到提高。

  “懒人”APP知多少

  手机点一点

  洗衣美甲送上门

  链接>>>

  线上下单、线下服务上门的生活服务类O2O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早期有外卖送上门、超市货物送上门,新近,洗衣、美甲等都开启了O2O服务模式。

  武昌的李小姐用手机在“百慕达”网络超市买了100多元的卷纸,第二天超市就把卷纸直接送到了家门。李小姐说,网络超市价格和超市价格差不多,甚至更便宜,只要一次满100元,就可以送上门,适合买米等重物。

  家住光谷的朱女士说,平时家里如果不做饭,就用“饿了么”软件直接下单点菜,便宜的满20元就可以送上家门。

  洗衣、美甲等家居生活上门服务最近在王小姐的朋友里比较流行,她说,用“e袋洗”软件,手机下单后就有人上门来收衣服,洗完了还送上门,省去了捧一大堆衣服跑洗衣店的麻烦。美甲这种服务,也被“58到家”搬上了手机上,王小姐说,有朋友体验过了上门服务,价格和去门店差不多。 (记者马振华)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