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交警客户端蛮扎实 手机可以看哪里堵得狠(图)

发布时间:2014-04-23 08:23:25来源:SRC-11

可查视频

  22日下午,记者查询到的路况视频。

  处理交通违法不用再去交通大队窗口排队,也不用去找易站通,点点手机就能轻松完成,不少市民已经感受到手机版易站通“武汉交警”客户端的方便。昨日,武汉交管部门介绍,“武汉交警”完成新一轮系统升级,新增路况视频、桥梁隧道限行和ETC余额三项查询功能,及办理部分警告处罚(违法代码:10391、60111)业务功能。

  同时,手机版易站通“武汉交警”原有功能不变,包括交通违法查询、处理,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历史违法查询。

  交管部门介绍,业务范围包括:1.查询全省机动车及驾驶人在全国的交通违法;2.处理全省机动车在武汉市的电子警察;3.处理武汉市机动车在湖北省外的电子警察;4.缴纳在武汉市开具的现场决定书的罚款(限湖北省在籍驾驶人);5.可实时查询电子眼抓拍照片及违法地点。

  交管部门提醒,使用“武汉交警”处理违法,驾驶证和银行卡必须是同一身份人,每起违法罚款要在200元以下。违法罚款在200元以上的、违法记分超12分的,违法行为发生在湖北省以内武汉市以外,这三种情况只能到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链接

  3种方式下载“武汉交警”客户端

  1.智能手机用户登录武汉交警官方网站(http://www.whjg.gov.cn/),直接扫描右上方“武汉交警客户端”二维码下载。

  2.在各交通大队、警务服务站、车辆检测站、社区服务中心、市民之家的易站通自助终端办理业务后,根据界面提示扫描“武汉交警”客户端二维码下载,或预留手机号码获取下载链接。

  3.苹果手机用户除了扫二维码,还能在App Store里搜索“武汉交警”下载安装。

  记者体验

  查阅实时路况视频信息

  除视频外,还可查看实时图片信息

  升级后的“武汉交警”客户端新增了“查询实时路况视频信息”功能。

  昨日,记者用手机号码登录“武汉交警”,进入“交通路况”界面,可以查看长江大桥、武珞路、汉阳大道、发展大道、中山大道、水果湖路、洪山路等7个区23条车流量较大路段的视频信息。记者选择了看长江大桥的交通路况,正值下班高峰期,通过长江大桥武昌引桥处的监控可以看到,大桥上车辆较多,通行顺畅。除了看视频,还可以选择查看定点实时图片信息。

  视频播放起来并不太顺畅,有时候会卡。交管部门介绍,视频信息提供给市民,主要是查看路段是否拥堵,视频是否流畅和网速有关。

  桥梁、隧道限行查询

  ETC余额查询

  开通处理警告违法

  违停警告不用再到窗口处理

  除了查询实时路况视频信息,“武汉交警”客户端还新增加了桥梁、隧道限行查询功能、ETC余额查询功能和处理警告违法功能。

  查询限行时,只要输入时间和车牌尾号,客户端会自动显示,车辆是否能通过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江汉桥、知音桥和长江隧道等,一目了然。“闯个桥就是100块钱,以前老是搞忘记,或是记混了,现在不用担心了。”车主胡先生说。

  ETC余额、欠费、滞纳金等信息,也可以在“武汉交警”客户端上查询,但是目前还没有开通ETC缴费功能。

  升级版“武汉交警”还开通了处理“警告处罚”功能,以前车主在主干道之外的道路上违停,前两次给予警告,但警告处罚要到大队窗口处理,无法在网上处理。现在违停警告处罚(违法代码10391)、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代码60111),可以在“武汉交警”上处理。

  此外,全市220台易站通终端也可处理,包括0元、0分的各种警告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