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618年中促销不抢白不抢 发货配送有的精确到分钟

发布时间:2015-06-17 08:33:2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快递员正在分拣快件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明日,多家电商平台发起的618年中促销大战即将开始。记者发现,今年家电仍然是促销中打头阵的品类,海外购买纸尿裤等洋货则成各大电商争相首推的新特色,能否及时送达等售后服务成各商家比拼的重点。

  家电品牌打头阵

  618大促销刚开始是由京东、国美等电商为推出电器促销而发起,如今成了各大电商在年中时的一次大型购物节。今年促销中,各大商家仍然以家电打头阵开始竞争。

  目前,京东家电产品推出全场购物满1000元返1000元套券,55英寸智能电视低至2999元等活动。国美则沿袭往年的“贵就赔”承诺,只要消费者发现国美在线商品售价高于京东就可获100元奖励,如果消费者买了这款商品更可获得300元赔偿。苏宁易购也不甘落后,根据往年消费数据推出25款定制机型,一款32英寸合资蓝光彩电价格仅售999元,一次性投放市场10万台。

  据悉,定制家电是各家电商参与价格战的“杀手锏”。定制机型一般是某电商平台独有的,消费者在实体店或其他电商平台上根本难以比价。家电卖场人士介绍,在选购定制家电时也需要对产品的功能与配件看清楚问仔细,不要只比价格,部分定制产品可能会有功能短板。

  拼完家电再拼纸尿裤

  和往年相比,今年电商大战中海淘成为比拼亮点,亚马逊、京东、苏宁等多个电商平台都在今年首次主推海外购平台,纸尿裤价格战再次上演。

  记者对比发现,多家电商此前并未参与母婴品牌价格战,今年均首次参战。京东主推全球购自营母婴产品,一款日本品牌的纸尿裤原价129元折后79元。1号店一款花王纸尿裤原价129元折后109元。

  亚马逊日前发布的海淘市场调研显示,在该网站海淘平台,武汉人最爱买的是户外产品和纸尿裤。

  送达时间精确到分钟

  电商购物节后的快递送货慢、售后服务差,是往年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问题。今年,各大电商更加重视服务的比拼,纷纷提高了物流响应速度来缩短送货时间,送达时间从天数精确到小时或分钟。

  武汉苏宁负责人介绍,将在全国1104家门店推广2小时送达服务,小件物流晚上6-8点也可配送,部分商品最快甚至30分钟内可送达,海外购则72小时送达;国美在全国428个城市提供限时送达服务,凡在上午11点之前下单的顾客将可在下午收货。

  为配合电商,顺丰推出仓储618高峰应对方案,保证90%订单做到当日达或次日达;顺丰还推出了“次晨”服务,只要用户是在规定时间内寄送的快件,都将会在次日上午10时半前抵达。如遇问题,在问题上报后1小时内必须得到落实或反馈,最高级别4小时内处理完毕。

  不过,今年各大电商此前陆续调高了包邮标准,如京东普通会员免邮门槛比之前调高了20元。苏宁易购将所有会员购买其自营商品的配送免运费标准调整为满69元免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