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代购狗都可以下岗啦!实体店就能海淘 关键价格更便宜

发布时间:2015-07-13 09:05:1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实习生郭泽萍)以前想海淘得英文好才行,如今依托跨境电商、保税区、海外直采等渠道来采购的武汉商家越来越多,市民买到手里的进口商品价格也一降再降。

  记者昨悉,随着海淘实体店不断在武汉扎根,海淘族可在家门口买到进口食品、母婴用品,甚至奢侈品。

  实体店海淘变便宜了

  “500ml依云矿泉水在网上最低6.9元,这里只要5.5元。”日前,在泛海城市广场负一楼一家进口商品超市购物的李小姐发现,她海淘过的一些进口食品等在这里都能买到。

  “网上海淘只能看到图片,如今在实体店可现场试吃、试用,觉得满意再买。”泛海城市广场爱保税进口商品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海淘以前很麻烦,下单后等国际物流要10天至20天,奶粉买多了还可能被加税。今年以来,跨境电商等海外采购渠道发展迅速,武汉市民在本地实体店海淘进口商品越来越方便。

  记者在该超市逛了一圈发现,多款商品和电商相比仍有价格优势。如800g的德国啤酒每罐5元,1L装德国欧德堡牛奶9.9元,越南红心果9.5元一斤,甚至还有低至1元的法国牛奶和泰国果汁。

  进口货比3年前便宜近半

  “进口商品比例逐年上升,在高消费商圈里,高端超市的进口商品比例超过60%,其中食品又占了很大比例。”武商量贩超级生活馆采购人士介绍,以前进口商品采购成本高,如今通过货柜直采的方式从产地进货,直接拉低成本两成以上。

  记者咨询中百仓储、家乐福、沃尔玛等多家超市采购人士获悉,和3年前相比,武汉市民买到的进口商品价格比以前降低了近半,尤其是红酒价格降幅更大。

  超市人士介绍,一些大型电商平台的优势是海外直采量大,几年前超市可能因为份额达不到导致进价及物流费用很高。现在进口商品需求上涨,且实体店进货渠道多,可按不同品类从不同的国内保税区发货,大幅减少物流成本,从而获得最低进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