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重磅!下月起不发高温津贴用人单位将受罚

发布时间:2015-06-16 08:24:5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余鲁西)7月1日至8月14日,全省将展开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未落实高温津贴、带薪休假等规定的用人单位将面临严厉处罚。

  此次将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采矿、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受到投诉举报较多、劳动保障违法问题较突出的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增加了对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带薪年休假规定的检查。

  检查将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依法严肃处理。违法情节严重的,及时向社会公布,加大对违法单位曝光力度。

  劳动者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电话12333或者劳动监察投诉举报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