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微信朋友圈流行拼团买水果 碍于面子被凑单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5-06-08 10:02:19来源:SRC-269

  近来,不少市民在网上通过微信或微博拼团购买,凑够了一二十人,价格就能便宜不少。也有市民不堪其扰,称朋友圈有些朋友太热情了,一天能被拼团三四回,碍于情面又难以拒绝。“这次拼团的美早樱桃(品种名称)太划算了,148元三斤到货还没有坏果。”昨日,市民朱小姐收到了微博上拼团购买的樱桃。她是跟着舞蹈班的微信群一起购买的,凑够了15个人一起跟烟台一位卖家商量了一个折扣。

  据悉,现在这种小范围的自发团购在很多市民圈子里十分流行,但不少人也感到烦恼。“有时碍于面子也会搭伙购买,有时一天被拼好几回,但买的东西又不见得都好。”汉口白领小徐则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几个妈妈轮流发各种水果的拼团信息,到处拉人组团下单,价格便宜但品质未必次次都好,大家都是熟人,拉你凑单也不好意思不买。

  有关专家提醒,网上购买拼团水果遇到烂果时可能维权较难,最好挑选口碑好的卖家购买。(记者谢玲 实习生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