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口北坐地铁要登记身份证?警方称为正常警务盘查

发布时间:2015-06-01 09:01:47来源:SRC-252

  在汉口北站内登记身份信息的乘客排起长队。图片源于网络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1号线汉口北站进站前,要登记身份证和姓名,这是为什么呢?昨天,市民文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此事盼了解原因。

  “进站登记,还是头一回见。”文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9点15分他在汉口北地铁站,看到进站安检机旁摆了张桌子,警察正在登记进站人群的身份证和姓名。当时他就站在站厅等朋友,发现每名进站乘客都被要求先登记才进站,2名保安也在现场维持秩序。后来进站人数增加,开始出现十几名乘客排队等候登记的现象。“人少的时候还好,人一多就容易乱,有些赶时间的乘客会抱怨。”文先生说,到9点40分人多时,就只要求男性登记,妇女儿童可直接安检进站,直到10点左右警方才结束盘查离开。

  进站为何要登记身份证及姓名呢?记者下午2点来到该站,发现此时并没有警方盘查。随后,记者来到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驻该站警务室,相关警务人员解释,此举是为掌握站区人员情况,及时发现可疑分子。由于黄陂地区人员情况较中心城区复杂,安检出的违禁品也较多,近半月来就安检出20余把刀具。通过安检及身份证盘查,还发现了数名曾有案底的人员。执行警务盘查可以让站区民警对管辖区域的可疑人员做到心中有数,而且也对可疑人员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在地铁治安方面提前做好功课。近期警方在该站仍将进行盘查,也希望广大市民乘客予以理解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