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上游丹江口水库泄洪致汉江水流湍急 武汉一天内数人游泳遇险

发布时间:2017-10-03 08:44: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王威、徐韬剑)国庆长假期间,到两江四岸游玩的游客增多,恰逢近期上游丹江口水库泄洪,汉江流量明显增大,流速加快。据了解,截至10月1日中午12时,水上分局杨家河派出所在辖区汉江水域救起游泳遇险群众3人,海事局汉江检查站救起2人,海事局汉江一所救起1人。另外,杨家河所民警劝阻一名投江自杀群众。

据杨家河派出所民警介绍,10月2日,10时30分,汉江武汉段江汉一桥处流速达3.45米每秒,水流湍急。水上警方已向长江救援志愿队发出预警,通知全体队员不要到汉江游泳,并积极配合警方及海事部门做好劝阻、救援。

警方提醒广大游客及市民,切勿下江游泳。同时,水上警方及海事等部门已启动联动机制,加强沿岸巡逻和宣传、劝阻工作。

另据楚天都市报讯:昨日上午,武汉关附近江面,水上民警和长江救援志愿队救起一名遇险的游泳者。

上午10时许,这名女子被江流冲到趸船边,她抓住锚链,无法上岸。水上民警和长江救援志愿队发现后,抛绳将她救起(如图)。

该女子说,她是冬泳队员,来自硚口区。因水流过于湍急,她游到武汉关附近水域时发生险情。幸亏她水性好,奋力游近岸边,抓住锚链等待救援。

“太危险了!趸船会把人往船底吸,如果她体力不支松了手,那就完了!”一名多次参加武汉渡江节的民警说。

据介绍,近期丹江口水库泄洪,汉江流量增大,流速加快。而假期武汉市两江四岸游客量暴涨。仅1日上午,武汉市水上公安分局杨家河派出所,武汉市海事局汉江检查站、汉江一所,分别在辖区水域救起游泳遇险者3人、2人、1人。

杨家河派出所已在长江救援志愿队群发出预警:昨日上午10时30分,江汉一桥下流速达3.45米/秒,请队员们不要到汉江游泳,并积极配合警方及海事部门做好劝阻、救援工作。

“我算游得快的,1米/秒左右,在流速3.45米/秒的水里,只能随波逐流。”多次横渡长江的民警说。

水上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切勿下江游泳。目前,水上警方和海事等部门已经启动联动机制,加强两江四岸巡逻和宣传、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