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严打“号贩子”了 以24家三甲以上医院为重点

发布时间:2015-01-12 08:56:58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冯威)在前晚的电视问政现场,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喻春祥曾承诺“一周内让号贩子基本绝迹”,然而,不少市民却为他捏了一把汗:“号贩子问题由来已久,成因复杂,恐怕没那么简单。”但昨天,武汉警方召开专题会议,联合卫计部门部署打击医院“号贩子”。

  承诺后,武汉警方昨天即成立了专门的整治打击工作领导小组,以24家三甲以上医院为重点,每天组织治安大队、驻区特警、派出所等力量,对存在“号贩子”问题的医院开展专项整治打击行动,发现和打掉一批有组织的“倒号”团伙,处理一批长期活动在医院及周边的“号贩子”,争取一周之内成效显著,使医院就诊秩序井然,挂号秩序良好。对抓获的“号贩子”,在充分收集证据的基础上,将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击“号贩子”仅依靠警方毕竟力量有限,为此,此次整治打击工作领导小组加入了卫计部门,以期通过双方的协助合作,加强医院保卫部门内部秩序维护、法制宣传和日常管理,从而收集“号贩子”活动的证据。据介绍,双方还将建立起协作沟通、情况通报、现场处置等长效工作机制,防止“号贩子”问题整治后出现反弹。据了解,昨天是行动部署的第一天,硚口警方已查处5名“号贩子”。

  此外,武汉警方还将对发现涉赌问题的有证场所,将商请文化、工商部门吊销其经营证照,严格追究幕后组织者、经营者和获利者的法律责任;对装铁门、设暗道等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的,将显性用警,固定证据,依法拆除。纪委、督察部门将开展专项督察,严查幕后“保护伞”,严肃追责。

  针对电视问政反映的学校上学、放学时段门前车辆违停、无交警值守的问题,将进一步优化交通设施设置,坚持安排警力进行停车和行车管理,确保师生和辖区居民安全畅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