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自带WIFI的纯电动的士上路啦 起步价10元每公里2元车

发布时间:2015-05-19 08:44:4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武汉首批20辆纯电动出租车上线运营,后续1080辆将陆续上路。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通讯员彭靖

  昨日,武汉首批新增的20台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试运行。这款蓝白相间的电动出租车由比亚迪厂家自行运营,首批在汉上线20台,起步价与普通出租车一样为10元,为方便电动出租车充电,武汉市将在重要路段新建充电桩。

  据武汉市交委客管处透露,将在近期陆续投放1100辆出租车,全部选定为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型。

  起步价10元 每公里2元

  昨日,武汉市已有20台纯电动出租车开始上路运营。据比亚迪出租车公司叶经理介绍,该公司共500台纯电动出租车将陆续上线,今年6月将有100台纯电动出租车亮相,至今年12月底全部上线运营。

  武汉市客管处工作人员表示,据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意见,本次共投放1100辆纯电动出租车。相比市场现有出租车车型而言,其具有低噪音、零排放、零污染的特点。目前,按照武汉市物价局的规定,该车型起步价是10元/2公里,每公里租价为2元,与凯旋出租车的价格相同。

  据官方数据显示,这款比亚迪纯电动E6车型在城市道路状况下,续驶里程大于300公里,1小时即可充足100%的电。该车一年可节省14120升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吨。

  舒适度好 车内装WIFI

  昨晚9点,记者在汉口兴业路见到了这款纯电动出租车的真容。“虽然电动出租车价格和凯旋出租车一样,不过,电动出租车在舒适度上肯定要比普通出租车好。”的哥王师傅告诉记者。统一的蓝白车身颜色,顶灯标识,即使在夜里,开在马路上也十分醒目。据介绍,纯电动出租车的新型计价器,打印发票速度更快,节省乘客等候时间。“电动车最大的优点就是噪音小。”王师傅这样看他的新车。由于不烧油,因此车辆启动并无燃油气味,后备厢无需放置气瓶,可省出较大空间。“与在后备厢里放个气坛子的出租车相比,这款车可以放下更多的行李。”在汉口火车站,一位乘客说。

  这款纯电动汽车还引入车载互联网信息服务,车内安装WIFI。记者在车上尝试接收邮件、看新闻、刷微博、查路线,均可顺利完成。

  比亚迪公司介绍,为了方便电动出租车充电,将在武汉建260个充电桩,已经敲定的充电点包括后湖兴业路口、天河机场等。

  首日围观的多上车的少

  “武汉市出租车数量不足,是市民感到打车难的重要原因。”武汉市交委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其他大中城市经验做法,当出租车里程利用率达到65%以上时,就会出现“打的难”问题,需要增加出租车运力。目前,武汉市出租车里程利用率为71.24%。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出租车运营管理体制改革要求,此次新增运力全部实行“公司化经营,员工化管理”经营新模式。武汉市交委客管处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现场办公,做好驾驶员审核培训,确保车辆按期投入运营。

  不少市民表示,会有尝鲜纯电动出租车的想法,不过打车还是以方便、快捷、价格实惠为首选,不会特意去选择纯电动出租车。

  王师傅是首批纯电动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今天我把车停在首义广场半个小时,旁边站满了围观的市民。”有拍照的,有围观的,但就是没有上车的。与王师傅有着相同感受的的哥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纯电动出租车上线首日,很多乘客上车时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正规出租车。“希望媒体帮忙证明一下,我们是正规的出租车。”最后王师傅笑着给记者提了一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