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1100辆电动出租车要上路了 运价基本不超过凯旋

发布时间:2015-04-24 08:56:0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钧 彭婧 实习生邱振东)武汉1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分批上路。

  昨天,武汉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新增1100辆纯电动客运出租车项目正式签约,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武汉三环汽车有限公司等3家中标。前两家公司各中标500辆纯电动巡游出租车,车型分别为东风风神A60EV、东风启辰晨风以及比亚迪纯电动车E6;后一家公司中标100辆纯电动约租车,车型为特斯拉MODELS85。

  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人士介绍,为满足旗下500台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营需要,他们与厂家共同在全市布局了500多个充电桩和3个换电站,目前已建好约130个,可一桩多充。其车型慢充需要6小时,快充45分钟可充到80%,充一次电可行驶180公里,有备用电池换。

  目前,武汉的士日均行驶里程为300多公里,每天花时间充一次电似乎不够跑。该人士表示,有意与管理部门商约,采用司机单班制,而不是常规的双班制,司机每天完成定额就行了。

  电动出租车的运价基本不超过凯旋的士,报物价部门批准后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