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外地人吐槽:来武汉坐的士 安全带蹭得衬衫一条黑印

发布时间:2015-10-29 11:20:41来源:SRC-537

深圳某商场总经理何小颖前日来汉出差,干净的白衬衣被出租车安全带蹭脏,同行的秦琴目睹这一幕。回想起12年前在楚天都市报实习时曾报道类似事情,秦琴不由感慨万千:“只恨武汉不争气。”

27日下午1时15分左右,何小颖、秦琴从深圳飞抵武汉,打上尾号为J22的出租车直奔武胜路某商业广场。在深圳打车,坐前排必须系安全带,否则司机有权拒载,何小颖习惯性地系上安全带。下车时却发现,干净的白衬衣上留下一条与安全带“亲密接触”的灰痕。即将出席商务会议,何小颖尴尬至极。

2003年,同样来自深圳的徐先生在汉打车,上衣被安全带弄脏,他拨打本报热线,希望武汉能改进这个小细节。当时,秦琴是本报实习生,据此做了报道《深圳客在汉打的遇尴尬安全带上一层灰》(当年8月14日报道)。“武汉人打车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久而久之,安全带就成了摆设”,秦琴说,事关安全与城市形象,对此自己印象深刻。

“历史惊人的相似”,昨日,秦琴在公司微信群讲述此经历。“出租车这么脏?”“神地!十几年未变。”同事们炸开了锅,秦琴觉得不是滋味,“作为武汉人,脸上火辣辣的。”(记者 陈会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