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大打围又是2年 武汉地铁7号线小东门站开始施工

发布时间:2015-04-23 09:22:48来源:SRC-196

  昨晚10点,武汉地铁7号线小东门站开始主体打围,根据工期,施工将持续2年。这对本来因为车流量过大而不堪重负的中山路来说,毫无疑问是“雪上加霜”。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7号线12标小东门站施工现场看到,小东门站配套交通疏解便道已完成,已具备打围条件。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介绍,小东门站主体施工打围,将占用中山路机动车道宽16m,中山路将由双向10车道缩减至双向6车道。届时,中山路通行能力将大幅度下降,预计会造成中山路进城、出城双向的长时间车辆滞留。

  武昌交警表示,中山路因为聚集着火车站、客运站等,本就人流车流巨大,鹦鹉洲大桥通车之后,因为武昌方面的匝道过于集中,也加剧了中山路的交通压力。小东门打围施工后,中山路的交通状况预计将更加不乐观,白沙洲大道、武泰闸、武昌火车站方向的进城的车流以及友谊大道沿线的出城车流都将受到很大影响,中山路的早晚高峰时间很可能将推迟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

  交警建议,途经小东门往火车站方向的车辆可绕行新生路、临江大道、张之洞路;往螃蟹岬方向的车辆可绕行津水路、张之洞路、临江大道;由大东门经小东门右转至洪山广场车辆绕行舒家街;由洪山广场经小东门右转至公正路车辆可绕行紫沙路;由公正路经小东门上长江大桥车辆可绕行粮道街,由武昌路上桥。(记者 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