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阳逻线全线轨道昨贯通 计划下月全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09-15 08:19:34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 黄士峰 通讯员常敏刘丹丹徐云华)昨日上午,随着幸福湾站至朱家河站右线区间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完成,武汉地铁阳逻线全线轨道实现贯通,为后续全线电通及列车调试打下坚实基础。

  地铁阳逻线途经江岸、黄陂和新洲三个区,从后湖大道站至阳逻金台站,全长35。02公里,共设车站16座,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10座。昨日,记者在阳逻线幸福湾铺轨基地看到,最后一节轨排被缓缓移至地下后,再运送至1000米远的幸朱右线区间安装,至此该地铁线路全线实现轨通。“轨道铺设是一个精细活。”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温裕春说,其分为轨排组装、临时轨道安装、初调、钢筋绑扎、精调、混凝土浇筑、焊接等多个步骤,环环相扣。同时,地铁轨道铺设采用混凝土道床,混凝土浇筑后,轨距就不能再调整,因而对前期精准调试要求极高,“国家规定轨距误差在1至2毫米,但是我们要求零误差,完成后的轨道铺设标准堪比高铁”。

  温裕春介绍,截至目前,地铁阳逻线全线35。02公里,其中31公里完成了车辆冷滑、热滑调试。同时,全线15公里的高架线路达到试运行条件,计划下月全线可试运行。

  今年底,地铁阳逻线开通试运营后,25列“云台紫”列车投入运营,将成为武汉市内第三条“上天入地”的地铁,也成为武汉首条超过百公里时速的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