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西三环(白沙洲大桥—长丰桥)3月底可通车

发布时间:2015-03-04 08:30:36来源:SRC-419


图为:汪家嘴立交实景图,图中间被刷黑的是三环线 (记者解鸿震摄)


图为:汪家嘴立交效果图

  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通讯员胡隽)武汉三环线西段(白沙洲大桥——长丰桥)综合改造工程正抓紧施工。楚天金报记者昨天探访这一重点工程获悉,该工程春节期间照常施工,目前正在加紧“刷黑”,到3月底可具备通车条件。不过具体何时通车,还要看交管部门统筹安排。

  记者昨日驱车沿三环线,经白沙洲大桥,来到三环线与江城大道交会处的梅子立交桥时,就看到此处三环线已封闭,需绕行江城大道、四新南路等路段后,再回到三环线。三环线上该段全封闭路有3公里左右。

  据施工方武汉市政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全长9.6公里的三环线西段综合改造工程,其主线高架,双向六车道,春节前就已开始刷黑,目前还剩四五公里桥面尚未完成,再有十来个晴天沥青铺装完毕,3月底主线高架可具备通车条件。不过,由于沿途路灯尚未安装,具体何时通车,还需由交管部门统筹安排。

  三环线西段综合改造工程,除主线高架外,还将建有汪家嘴立交、孟家铺立交、米粮山立交、百威立交四大立交桥。

  昨日,站在位于三环线与龙阳大道、东风大道交会处在建的汪家嘴立交桥上,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东风大道高架上的钢箱梁进行焊接,而龙阳大道一侧的高架还暂时空缺。据介绍,这段高架因地铁3号线汉阳客运中心站刚完成地下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土壤回填。此处高架桩基施工,与地铁站点交叉施工,正是这里施工一大难点。其中,高架的28个主桥墩,距地铁站基坑仅四五米,桥墩桩基施工难度相当大。

  另据武汉市政建设集团获悉,汪家嘴立交桥是三层全互通结构,是省内最大的城市立交桥,其共设有8条高架匝道,即路口的四个方向均可通行,都可以左转、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