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羽球亚锦赛4月激战武汉 谌龙林丹李雪芮王适娴都会来

发布时间:2015-03-18 16:14:01来源:SRC-220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静待各路羽坛高手(雷勇供图)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张文旭 雷勇)2015年东风雪铁龙·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亚洲羽毛球联合会近日公布了参赛球员名单,不仅中国队将派全部主力出战,而且,除了李宗伟外,各项目世界排名前十的大腕们基本都将来汉参赛。

  在羽毛球项目上,作为亚洲最高水平的羽毛球亚锦赛,基本上就代表了世界羽坛的高水平。目前,在最吸引眼球的男子单打项目中,世界排名前十中就有7名亚洲选手,世界排名前二十名中,亚洲选手甚至占据了16席。女单的世界前十名,亚洲人占据了9席。男双、女双、混双等项目的世界前十名,也基本上都是亚洲选手占据绝对统治地位。

  此次羽毛球亚锦赛将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等项目的角逐,中国羽毛球队将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出战。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因为禁赛无法来汉,但其他明星大腕级选手基本都会来,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和世界排名第六的林丹等选手。此外,女单名将李雪芮、王适娴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以及湖北籍女双和混双选手王晓理、赵芸蕾等诸多明星球员,基本都将全部来汉出战。

  上一次武汉体育中心承办羽毛球国际大赛是在2012年,当时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赛在武汉掀起了一场羽毛球飓风,堪称一票难求,中国羽毛球队也没有让武汉球迷失望,他们均在决赛中胜出分别问鼎汤、尤杯。如今,中国羽毛球队再次派出全部主力来武汉角逐代表世界顶尖水平的大赛,想欣赏“超级丹”以及从湖北走出去的新一代羽球偶像谌龙风采的武汉球迷们,千万不要错过这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