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刘翔下月来汉说再见 亚田联将为他举办送别仪式

发布时间:2015-05-12 08:44:2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陈乐通讯员雷勇)6月3日至7日,第21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在武汉拉开战幕。记者昨日获悉,届时“飞人”刘翔将来武汉,参加由亚洲田联为他举办的送别仪式。

  此前,刘翔已经宣布退役,本月,他还将在上海举行退役仪式。据了解,本届亚锦赛,亚田联也给他准备了一份精心的“礼物”,他们将在亚锦赛期间给刘翔颁发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刘翔为中国和亚洲田径所做出的贡献。据悉,亚田联已经正式邀请刘翔参加下个月在汉举行的亚田联理事会,并将在会上为刘翔颁奖。

  昨日,亚田联第一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接受采访时说:“亚田联才决定向刘翔颁发特别贡献奖,我们还没有和刘翔联系,所以亚锦赛期间他来武汉领奖的具体行程现在还无法确定。”据介绍,正式宣布退役后,刘翔在华东师大体育管理专业读博士,“因为年龄和伤病原因,刘翔退役是必然的,目前他还在调整期。今后,他将在引导青少年参加田径运动和代表中国田协对外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至于刘翔以后会不会当教练,我和他沟通时他没有谈这方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