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网活动尽显“武汉味” 小威:江上打球感觉棒极了

发布时间:2014-09-23 10:48:27来源:SRC-220
  昨日下午,一场长江上的网球赛在“黄鹤楼”号游轮开打,对阵双方是当今女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小威廉姆斯,和武汉10岁小球员党一鸣。昨晚8时,武网球员酒会也在浓浓的“武汉味”中上演。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市长唐良智出席活动。

  小威身着运动装,挥舞着自己的专用球拍,击球力道虽不及赛场上大,却仍保持职业的专注。网球在小威和小球员之间来回飞舞,竟也“难分胜负”。随着游轮的行进,网球划过长江大桥、黄鹤楼、江滩等武汉地标,现场摄影记者纷纷连拍,定格下一幅幅独具“武汉味”的武网照片。

  “这是我第一次在江上打球,感觉棒极了!”小威说,老早就听说过武汉地标——长江大桥,今天一见确实非常壮美。这次江上网球将让自己对这座城市留下深刻印象。

  唐良智向首次来汉的小威推介武汉。他说,武汉被称为江城,6000多公里的长江和最大支流汉水在这里交汇,形成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的壮丽城市格局;武汉又被称为大学之城,120万大学生让球员们拥有了最多、最热情的粉丝;武汉还是一座体育之都,这座城市诞生了7位奥运冠军和33位世界冠军。因为小威及球员们的到来,武汉会变得更加精彩;小威也将多千万个朋友。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周重山也到场欢迎小威。周重山说,他注意到武汉的新城市口号“武汉,每天不一样!”,来到武汉两个星期,也的确感受到这座城市每天都在成长。希望每年都与大家在武网相聚,见证他的“第二故乡”的点滴变化。

  武网球员酒会上,哈勒普等50多位球员纷纷在手腕上系上汉绣丝巾,欣赏编钟演奏的《欢乐颂》,并拿起编钟锤尝试“自编自演”乐曲。WTA 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雷恩·桑迪恩斯在致辞中说:“我感觉此刻自己就是一个武汉人,很高兴看到武网梦变成圆满的现实。”

  市领导刘英姿、卢沙野,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