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5年迎来10大洲际赛事 武汉成为国际大赛场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3:01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昨晚,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在科威特宣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湖北武汉举行,这项有“军人奥运会”之称的体育盛会,是湖北武汉迄今为止主办的最高规格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包括世界一流的武汉体育中心在内,拥有88座高标准、能够举办绝大部分世界军运会比赛的体育场馆,是武汉申办世界军运会成功的重要原因,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近些年武汉申办和承办的体育赛事越来越多,已经成为国际国内大赛扎堆举办的重要口岸。仅在2015年,武汉便会迎来WTA武汉网球公开赛、羽毛球亚锦赛、亚洲田径锦标赛、女篮亚锦赛等10大洲际赛事,在承办国际国内大赛的数量上已经紧追北上广,在中西部位居第一。

  在申办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同时,武汉还与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8座城市联手,代表中国申办2019年男子篮球世界杯,根据国际篮联传出的消息,中国此次申办很有可能成功。4年后,武汉体育迷不仅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全球军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竞争,还可能欣赏到美国男篮梦之队等世界级男子篮球强队的表演。

  目前正在武汉进行的国际赛事是ITF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及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这两项赛事的水平却不低。9月底到10月初,网球项目仅次于四大满贯公开赛的WTA超五巡回系列赛之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展开第二个年头的激战,按照惯例,世界排名前十的职业女子网球明星,至少将有7人来汉参赛。届时,世界将再次聚焦武汉。

  上个月,云集了林丹、谌龙等多个项目绝大部分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羽毛球盛会——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激战了一周时间。有最养眼的比赛之称的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也在光谷体育馆为武汉观众带来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紧接着,亚洲最高水准的田径赛事——田径亚锦赛将于6月3日至7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开跑,“飞人”刘翔届时也将前来捧场。随后,代表青少年田径最高水平的世界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将于6月底在武汉四中举行。

  8月,东亚杯男子和女子足球锦标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开战,届时,代表亚洲男足最高水平的日本队、韩国队以及正在强势崛起的东道主中国队,将在武汉球迷面前争霸。9月,亚洲女篮锦标赛也将在武汉开战,这同样是亚洲顶级赛事。

  回顾近几年武汉体育的历史,几乎是在新世纪的钟声敲响后,武汉就逐渐成为体育大赛青睐的热土。从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和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始,武汉承办的国际国内大赛更是陡然升级,随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亚洲篮球锦标赛、亚洲跳伞锦标赛、乒乓球亚洲杯赛等众多大型国际、洲际大赛先后在武汉举行,武汉也因此不断出现在全球公众的视野中。

  链接>>>

  2015年武汉10大洲际赛事

  1、 4月: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2、 4月: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

  3、 6月:亚洲田径锦标赛

  4、 6月: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

  5、 6月: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

  6、 8月:东亚杯男女足比赛

  7、 9月: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

  8、 9月—10月:WTA武网公开赛

  9、 10月:环中国国际自行车公路赛

  10、 11月:国际青年四国足球邀请赛

  1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已举行)

  第35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于4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举行。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及印度等亚洲羽毛球强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则由“全满贯”得主林丹领衔,一线运动员悉数出赛。

  2 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已举行)

  2015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在汉举行,包括俄罗斯、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中外舞林高手,以华丽的舞姿和美轮美奂的表演赢来江城观众的一片惊艳声。

  3 亚洲田径锦标赛

  第21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于2015年6月3日-7日在武汉举办。本届亚锦赛中获得冠军的队员将直接获取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届时,来自45个国家及地区约800名运动员将来汉参加比赛。

  4 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

  2015年6月27日至7月2日,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将在武汉四中举行,这也是该赛事首次走出欧洲、走进亚洲,届时将有来自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

  5 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

  第21届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将于2015年6月份在湖北武汉市东湖举行,届时将有20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进行16个赛艇项目的角逐。

  6 东亚杯男女足比赛

  8月,第六届东亚杯足球赛将在汉开打。中国男女足届时将与韩国、朝鲜和日本队一决高下。历史上,国足2005年和2010年两次夺冠。这也让外界对本届东亚杯国足的表现,有了更高的期待。

  7 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

  9月,2015年女篮亚锦赛落户江城,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女篮目前正处在更新换代的阶段,亚锦赛要想夺冠,挑战很大。

  8 WTA武汉网球公开赛

  WTA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从2014年—2028年,将于每年9月在中国武汉举行。2015年该项赛事将于9月27日至10月3日举行。

  9 环中国国际自行车公路赛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今年10月,江城车迷又可以在家门口感受专业车手们带给大家风驰电掣般的感觉。

  10 国际青年四国足球邀请赛

  11月,足球迷们可以在武汉体育中心看到国奥队的表演,他们将与其他三支来自足球强国的青年军展开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