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爹爹乘三趟车遇到三次让座 感慨“冬日一路地铁暖”

发布时间:2015-01-27 10:38:5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朱蕾

  @zhumei4495:岁寒四九不觉冷,冬日一路地铁暖。

  记者追访:70岁的朱爹爹是名国企退休职工,前几天中午,他去武昌广埠屯办事。

  从汉口大智路站一上轻轨,就有一名年轻人给他让座,朱爹爹致谢并称只一站就要下车,年轻人上班辛苦,赶紧坐着。之后,朱爹爹在循礼门站转了地铁,车上人多,但仍有一名穿着红色上衣、背着公文包的年轻男子给他让。下午2点,他返程时,刚进地铁车厢又遇到一名大学生给他让座。朱爹爹见这名学生体态较胖,一路辛苦,心有不安,就喊他来换着坐,这名学生说,“我不能坐,坐着头昏。”朱爹爹告诉记者,小伙子这话一听就是托词。

  这一天下来,老人不由得感慨:我是一名退休老人,看着那些让座者的背影,很有感触。近几年外出时,总能遇到热心人主动给我让座,于是,自己也几次给孕妇和残疾人让座,在路边扶起带双拐的困难者。大家都能把A这种友善的温暖传递出去,让我们武汉的寒冬不冷,并充满文明的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