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江汉六桥命名为古田桥 春节前通车连接汉口汉阳

发布时间:2015-01-21 08:53:20来源:SRC-220

  工人们正在安装护栏和隔音板 记者陈卓 摄

  江汉六桥命名为古田桥

  本报讯(记者韩玮)昨日记者驱车探访获悉,连接汉口古田片和汉阳琴台大道、郭琴路的江汉六桥,已正式命名为“古田桥”。虽然大桥的汉阳连接线还在施工,但两岸上下大桥的匝道均已通。建设方透露,大桥可如期在春节前通车,不过在汉阳连接线全部完工前,汉阳段须通过匝道上下大桥。

  正式命名“古田桥”

  江汉六桥是我市第六座跨汉江桥梁,也是首座自锚式悬索桥。昨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沿河大道,远远望去,着一身淡普鲁士蓝外衣的江汉六桥静卧汉江水面,“古田桥”3个大字赫然呈现桥塔之上。

  从沿河大道匝道上桥,整个主桥面已刷黑。工人们正忙着最后的“装饰”:栏杆、护栏上先后要刷3道漆,部分工人在猫道上为弧形主缆涂装。而大桥两头,用来隔音的声屏障也在紧张安装。

  汉阳连接线仍在施工

  记者昨日探访发现,汉口岸的连接线已全部完工,从主桥面上可驱车直达古田二路。而汉阳这一头,因前期拆迁稍有滞后,下桥处还在搭设脚手架和桥面钢筋笼。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要到春节后才能完工。

  不过,记者发现,接琴台大道的两处上、下桥匝道已通。施工方表示,今年春节前,汉阳的两个匝道将全部开通,届时从汉口经江汉六桥到汉阳的车辆可经匝道下桥,反之,汉阳的车辆也可从匝道上桥。

  据悉,江汉六桥共6个上、下桥匝道,其中汉口有4个匝道,2个接沿河大道,2个接古田二路;汉阳2个匝道,接琴台大道。

  古田二路至王家湾车程10分钟

  江汉六桥位于江汉二桥(知音桥)与江汉五桥(长丰桥)之间。此前,从江汉二桥往上游走约七八公里,没有过河桥梁,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家住汉阳快活岭的蔡先生说,以前若到汉口古田,只能走长丰桥,至少需半小时车程,江汉六桥开通后,两地距离缩短至10余分钟。江汉六桥通车后,汉口、汉阳来往车辆3分钟即可过汉江。从汉口古田二路出发,驱车10分钟就可到达汉阳王家湾。

  江汉六桥及连接线全部建成通车后,预计可为江汉二桥和江汉五桥分流30%-40%的过江车流。

  链接>>> 武汉跨汉江的大桥

  江汉桥(江汉一桥):连接汉口武胜路与汉阳鹦鹉大道

  知音桥(江汉二桥):连接汉口建一路与汉阳郭茨口

  晴川桥(江汉三桥):连接汉口集家嘴与汉阳南岸嘴

  月湖桥(江汉四桥):连接汉口硚口路与汉阳江城大道

  长丰桥(江汉五桥):连接汉口舵落口与汉阳黄金口

  古田桥(江汉六桥):连接汉口古田二路与汉阳郭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