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注意啦!育才二小周边人不下车违停也将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5-01-13 09:07:5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钱小军)电视问政最后一场中,曝光育才二小门外违停车辆多。昨天,江岸区交通大队表示,已经联系城管部门在惠济一路上增设了20余节隔离桩。另外,对于育才一小、二小、幼儿园周边的违停,即使人不离车,经劝阻不驶离,也要处罚。

  昨天下午放学时,在育才一小、二小、幼儿园周边,多名民警、协警在学校附近执勤。因为惠济一路上已经竖起了隔离桩,只剩下一股车道通行,车辆想违停也没了立足之地。现场执勤交警介绍,因为育才二小是寄宿学校,不少家长一个星期才接送一回孩子,于是在送孩子时常常宁愿冒着违停的风险将车开到校门口,看到孩子进了校门才放心。隔离桩装上之后,即便家长想送孩子进校门,只能在临近路段停好车,再牵着孩子进入学校。

  江岸区交管部门表示,将力保民警按勤务安排上岗,提高见警率,对执勤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领导及当事人的责任。

  另外,针对部分车辆驾驶员不下车的违停现象,江岸区交警也出台了新规定:一次劝阻无效后,立即通过固定监控、执法记录仪等方式记录其违法行为,并按照规定将其录入交通违法系统,对于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一律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