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警方打掉一36人涉案的酒托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17-07-19 09:01:57来源:楚天金报

原标题:美女微信撩帅哥 约会餐厅坐一坐 红酒香槟添情调 结账方知遇酒托——警方打掉一36人涉案的酒托诈骗团伙

楚天金报讯 图为:警方查获的“四方餐厅” (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报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黄赤橙 陈利国 高雷

“键盘手”通过微信“摇一摇”和“附近的人”,以“美女”图像添加男士为好友,不少男士还以为交上了“桃花运”。不料,接着就被邀约到宰客的餐厅“约会”,消费少则上千元多则数万元。近日,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酒托”诈骗团伙被武汉警方打掉,36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其中已有17人被批准逮捕。

派出所排查出租屋 撞上酒托“键盘手”

今年4月,蔡甸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文正街走访时,发现一出租房屋内摆着很多电脑,住的三男两女5名年轻人形迹可疑。

6月1日上午,民警入户清查将五名嫌疑人控制,并查获了6台电脑。经调查发现,这五人均为“酒托”键盘手,他们下载美女头像,利用社交软件的搜索功能添加附近陌生男子,用暧昧言语勾引对方。

其中一名年轻人的微信图像眉目清透、长发齐肩,在男子提出见面时,“她”回信称,“在呢,刚才老妈给我打电话呢”。在男子索要“美女”电话号码时,“键盘手”就知道对方上钩了。

随即,“键盘手”把上钩男子的基本信息和手机号发给“接单员”,让其安排“酒托女”与上钩男子见面,见面地点在卓刀泉南路、光谷和民族大道一带。民警意识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酒托”团伙。

光谷现抓“酒托女”七名男子在“约会”

6月5日晚10时许,蔡甸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派出60余名警力直奔光谷,对位于民族大道时间广场的“四方餐厅”进行封控,当场控制28人,当时有7名男子正在店内消费。

与此同时,民警赶至餐厅附近小区的另一处“机房”,4名正在工作的“键盘手”被抓获,当即查获电脑、手机等涉案物品。

通过审查,警方甄别出团伙三名核心成员。张某和赵某是“托头”,李某是“四方餐厅”的经理。从去年年初至今年4月,他们一直在洪山区华师东门旁的EZR餐厅行骗,见风声紧后搬迁至光谷时间广场。

据张某交代,“酒托女”在餐厅附近与男子见面,两人散步时“无意间”来到餐厅。就餐时,“酒托女”会先点果盘、话梅等小吃,试探对方是否大方,受害人必须先付款并在消费单上签字才会上菜。

服务员在收款时,会观察受害人的钱包,如果对方钱多,会在微信群里发信号。这时“酒托女”会叫来一位“姐妹”,两名女子用尽浑身解数引诱受害人消费。得手后“酒托女”会以各种理由甩掉受害人,并拉黑电话微信。

60元红酒卖2888元 两月非法收入300万

据蔡甸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刘攀华介绍,查获的“四方餐厅”并不对外营业,也不开伙,每天准备50份果盘放在冰箱里;酒柜里放的红酒都十分廉价,其中进价11元的红酒卖488元,60元的卖2888元。

7月1日,刑拘的33名嫌疑人中有17人被批准逮捕,7月6日,又有三名嫌疑人被抓获。昨日,记者在武汉市第一看守所见到了“酒托女”谢某,她曾是团伙内成功率最高的一名酒托。她交代,在与受害男子见面后,她会用暧昧的语言挑逗,让男子魂不守舍。进店吃饭后,她会一步步引诱对方买酒,还会点1888元的香槟用来喷洒制造气氛。如果对方舍不得,她会主动“买单”,用激将法刺激男子的自尊心,这种方法屡试不爽。入行3个月里,谢某创造的“消费业绩”高达28万元,她本人获得提成7万余元。

今年5月21日,汉川男子小李就掉入了这种“温柔的陷阱”,被女酒托“萌萌”诱至“晶彩时尚”,消费了29910元,经交涉最终退还了1.5万元。餐厅随即将店招牌更换为“四方餐厅”。据警方调查,3月以来,有据可考的受害人已有30多人。

警方查获该团伙的账目显示,仅最近两月,非法收入就达到300余万元,具体涉案金额仍在调查中。警方吁请在虎泉华师东门EZR餐厅、民族大道时间广场“晶彩时尚”餐厅和“四方餐厅”有过受骗经历的受害人,与蔡甸警方联系。电话:027-6981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