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5武汉静下来! 将新添3处江滩 建200公里绿道

发布时间:2015-01-04 08:18:40来源:SRC-220

  2015年,我市提出城建新理念,并将其作为绿道建设年,将按照“让城市静下来”的战略构思,发掘、梳理、保护武汉山水湖泊资源,以系统成环、顺畅通达、特色彰显、功能完善为目标,初步形成中心城区三镇三环:环东湖、环张公堤—两江两滩、环墨水湖,远城区山水景观特色彰显的200公里绿道格局。基本形成绿道网主骨架。

  具体而言,包括续建并完成蔡甸后官湖、江夏青龙山和八分山、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九峰山、汉阳墨水湖及黄陂木兰景区、东西湖环金银湖、新洲环紫泊湖等环湖(山)郊野绿道建设,形成彰显田园风光、滨水特色的郊野绿道网络系统。

  新启动汉口长江、汉江江滩、东湖等滨江、环湖绿道建设。届时,市民在绿道上,可慢跑、可骑行、可登山。

  据了解,我市自2009年底启动绿道建设以来,已累计建成566公里。

  针对这些已建成的绿道,2015年将完善联络通道、交通换乘站、休息驿站、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特别是串联零散的绿道,让市民骑行绿道15分钟,便可抵达周边公园休闲健身、旅游观光等。

  (记者杨升 通讯员赵旋 王祥)

  链接>>>

  两江四岸添3处新江滩

  今年,两江四岸多段江滩将披新装。昨日获悉,硚口汉江江滩月湖桥至东风厢式观景平台下游端、青山江滩罗家港至建二段、汉阳江滩月湖桥至江汉二桥段,将于今年正式对游客开放。

  硚口汉江江滩月湖桥至东风厢式观景平台下游端,目前建设已近尾声。其全长1.7公里,集合多种运动场馆,包括网球、排球、篮球、足球、门球、羽毛球等多处场馆。建成后,它将为我市新增“全民健身中心”,并成为我市最大的滨水体育运动区域,可为周边数十万居民提供运动休闲之需。

  青山江滩罗家港至建二段,全长约2公里,预计“五一”前可开园迎客。江滩青山段率先在全市建成生态缓坡式堤防,市民可直接上堤,站在堤顶上,透过绿化间预留出的观江通廊,可饱览长江美景。同时,市民可无障碍地沿堤顶的自行车道一路骑行,并在江滩的多层级无边泳池里,赏水天一色的景观。

  此外,汉阳江滩月湖桥至江汉二桥段,全长1.6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防洪墙加固、坡岸整治整治工程、新建厢式墙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段江滩因较为狭窄,主要是为市民提供亲水环境,改造工程定位为“花样江滩、花样生活”,市民漫步其间,可感受城市中的自然野趣。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喻正茂 实习生彭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