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首座“无障碍”江滩青山开建 市民可上堤看江景

发布时间:2014-12-19 08:33:54来源:SRC-13

  昨天,青山江滩一期主体工程完工,这是武汉市首座全开放式的江滩。在新建的青山江滩,市民可登上“小山坡”一样的堤顶看江景。

  武汉市水务局介绍,青山江滩位于二七长江大桥至天兴洲大桥间长江南岸滨江地区,总长度7.5公里、面积110公顷。昨天完成主体施工的一期项目,位于二七大桥至建设一路间,长度2公里,明年“五一”建成开园。

  青山江滩2013年开建,共分三期建设,预计2016年全面建成,总投资将达26亿元。

  青山江滩是武汉首座“无障碍”江滩,即没有传统的防洪墙,堤坝外观是一座花草遍布的土丘。虽然外面是土丘,堤坝内部却是不折不扣的“钢筋铁骨”。建设方介绍,青山地区江滩与张公堤、武金堤类似,都是宽体的土质堤坝。建设时,先在堤坝内部打入钢筋,然后全线无缝地灌注高强度混凝土。相当于在堤身内埋下一道13.5米深、0.55米宽的防洪墙,可以有效抵御洪水冲击及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