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明武汉空气重度污染 少出去当“吸尘器”哦

发布时间:2014-12-25 09:24:10来源:SRC-220

  昨日,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发出消息称,今明两日我市空气质量堪忧,预计将达到重度污染程度。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从23日夜间起,我市基本进入无风状态,污染物难以扩散,同时夜间还发生了逆温现象,加之空气中湿度较大,污染物在大气中凝结,多种因素促使我市空气质量急转直下。

  从数据上看,我市颗粒物小时浓度从前日16时起开始逐步上升,昨日16时空气质量指数达到183,属中度污染。PM10小时浓度为132微克/立方米,PM2.5小时浓度为113微克/立方米。

  昨日上午,我市迎来一股弱冷空气,但其势力较弱,没有对空气质量改善起到明显作用。市环境监测中心预测,根据气象部门和空气质量预报模式的预报,今、明两日我市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预计今日空气质量状况为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26日空气质量状况为重度污染。

  冬季是我市容易发生雾霾天气的季节。去年12月,我市空气质量一直较差,31天中仅有1天为“良”,剩余天数内都是轻度污染及以上水平。市环境监测中心称,提前发布未来两天空气质量预报,可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