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中心城区一律不许养鱼 生态放养也不可以

发布时间:2014-10-21 08:10:0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邬红波)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关于现代渔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渔业坚持生态优先,要处理好渔业与湖泊等水体保护的关系,防止过度无序养殖造成水质恶化和湖泊污染。

  根据目标,到2017年,武汉渔业养殖面积达到160万亩,其中湖泊、水库产量控制在5万吨以下,水产品年产量47万吨,渔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而到2020年,养殖面积缩小到150万亩,水产品稳定在50万吨,年产值突破150亿元。“渔业减产没关系,要给水生态减压。”武汉市长唐良智再次重申,中心城区一律不得养鱼,生态放养也不行。

  而在保护区和养殖区,要适度养殖,而且坚持生态养殖,禁止围网养殖和投肥养殖,全面禁止珍珠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