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坐轻轨克逛宜家!竹叶海站开通 出站走路10分钟就到

发布时间:2014-09-18 08:45:49来源:SRC-13

  图为:昨日,轻轨竹叶海站开通,市民去宜家购物可坐轻轨了

  楚天金报讯 □文/本报记者张吉晴 图/本报记者万多

  昨日10时,轻轨1号线竹叶海站正式开门迎客,不少市民选择在竹叶海站开通的首日,乘坐轻轨一站式前往宜家购物。开通首日,站点设施是否完善?该如何公交、地铁转乘?昨日,记者带着疑问前往竹叶海轻轨站。

  首日迎客2.5万人次

  不少乘客下车后直奔宜家

  昨日下午2时,记者乘坐轻轨1号线前往竹叶海轻轨站,由于是客流平峰期,车厢内的人没有出现爆满的趋势,座位基本被坐满。据记者观察,车厢内有不少乘客是前往竹叶海站,一位带着孙女的黄女士说,她特地带着孙女拉上朋友坐轻轨去逛街,“今天轻轨竹叶海站刚开,听说下了站点走路就可以到宜家,特意跑来看看。”当列车即将进入竹叶海站点时,车厢内不少坐着的乘客站了起来,一个车门前有十几名乘客,当车门打开时,乘客开始下车并涌向站台,记者回望车厢,发现车厢内十分宽松,有位子坐。

  随后,记者来到该站2层站台,发现进站口和出站口有铁栅栏隔开,并分别开启了三个闸口供市民进出站,每个闸口分别有乘客在排队进站,进站通道处设置有安检门,乘客过安检并未出现拥堵。通过出站口后,记者在该站站点的A、B出口发现,通过A、B出口出站的乘客不多,不少乘客直接从2层站厅进入到连接宜家的长廊。

  竹叶海轻轨站截止到昨晚7时,进站客流14608人次,出站11349人次,总共迎客25957人次。

  站内标志需完善

  多名工作人员现场“指路”

  竹叶海站由于是开通首日,乘客对于站点的设置并不了解,需要明确的指引图示。那站点是否有明确的图标指示,让市民能够快捷进出站呢?

  据记者观察,目前3层站台的出站指引比较清晰,乘客下车后可根据指引来到2层出站口。站台内的进出站指引也十分清晰。

  由于站厅设计复杂,从站台该如何到达前往宜家的通道呢?一位轻轨工作人员说,跟着人群走就能找到通往宜家的通道。记者发现,在进出口处和轻轨站点通往宜家的走廊分别有五六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乘客指引路线。

  据观察,站厅内缺少方位结构示意图,市民出站后难以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站点周边建筑。

  □小贴士

  公交搭乘指引

  竹叶海站点开通后,市民可以乘坐轻轨一站式前往宜家购物。与地铁对应的公交站点也已开通,目前,有两处公交车站与竹叶海站点对接,其中竹叶海A、B站点分别对应一个公交站。从A、B站点出来后,在距离站点200米处设置有工农路老年公寓公交站点,市民可以乘坐737路、560路、621路、722路、736路、546路、741路等公交线路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