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轻轨竹叶海站8月底完成施工 出站过桥就到宜家

发布时间:2014-08-25 10:44:5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实习生刘毓琳)8月底,武汉轻轨位于硚口区长丰一带的预留站点——竹叶海站将完成施工,计划9月份启用。届时,三镇人可坐轻轨去逛宜家广场。

  在轻轨线路图中,舵落口站与额头湾站之间,有个站名“竹叶海”,但轻轨列车一直没停靠过。武汉地铁集团介绍,这其实是一个预留站点。

  原来,武汉轻轨建设规划中并无此站,宜家购物中心项目启动后,硚口区向武汉市政府提交报告,请求在此增设竹叶海站,方便乘客到宜家购物。2009年,增设竹叶海站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估。在轻轨二期工程建设时,地铁集团预留了竹叶海站,提前把轨行区、站台建好,完成了该站土建工程的三分之一。今年上半年,该站点再次开工,主要建设车站附属楼、设备房及公共区域、车站装修。目前,车站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园林绿化等施工,将于本月底建成(如图),并可在宜家开业前停靠启用。

  竹叶海高架车站共设三个出口,其中一个出口经过街天桥与宜家购物中心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