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将集中清理178辆僵尸车 交警:请市民尽快处理

发布时间:2014-07-21 09:17:37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 张延 实习生 刘密 通讯员 吴培勇)今日起至8月20日,全市交管部门将集中清理主次干道上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僵尸车”。交警提醒这些车主:尽快处理、认领。

  经交警初步摸排,目前在我市中心城区和开发区的96条主次干道上,长期停放着178辆或有车牌或无车牌的车辆。这些车辆长期未使用且停放于公共道路,有的满身灰尘、外观破损,有的轮胎干瘪、号牌缺失,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妨碍道路交通。

  下一步,交警将全面清查背街小巷、全市公交车站、客运站、火车站、地铁站和医院、学校、商场“三圈”周边以及旧车交易市场、汽车维修厂、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上停放的车辆。依法处理收费停车场和居民小区内停放的悬挂伪造变造号牌、有盗抢嫌疑等涉案车辆。

  据介绍,在路面发现“僵尸车”后,将现场取证,建立车辆信息档案,同时在车辆醒目位置张贴“通知书”,并根据车辆信息尽量联系车主,要求限期自行清理;对长期占用公共道路的“僵尸车”,将依照规定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

  在清理过程中发现拼装车辆,或查询车辆状态显示“强制注销”的,或车辆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一律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对利用废弃机动车辆占道从事户外宣传、广告发布、物品经营等违规行为的,将通知城管部门到场取证并依法查处,由交管部门拖移处理。

  已拖至停车场的“僵尸车”,交管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告。经公告3个月逾期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将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对无涉案嫌疑但属无主车辆的,将发布招领公告,自发布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无人认领,依法收归国有。

  欢迎市民积极举报“僵尸车”。可拨打辖区交通大队电话,车辆被拖移的车主也可拨打这些电话查询。

  江岸区交通大队82733889;江汉区交通大队85394260;硚口区交通大队83985122;汉阳区交通大队85393300;武昌区交通大队88935060;洪山区交通大队85394220;青山区交通大队86862426;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85398080;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5077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