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清明前武汉再现祭扫高峰 交警提醒这些路段必堵

发布时间:2014-03-31 11:07:37来源:SRC-13

  清明前最后一个周末,武汉市再次迎来踏青祭扫高峰,城市多条道路交通压力增加。据交管局数据显示,周末两天共接警5873起,其中事故3012起,堵塞289起,较前一周末243起略有上升,咨询求助报警1475起,无突出报堵路段。

  出行流量增加 部分道路交通滞留

  据统计,本周末早8点至10点金桥大道、岱黄公路出城方向、郭茨口、王家湾、石门峰车流量大;中午10点至12点八一路珞狮路路口、磨山景区车流量大;下午15点至17点八一路珞狮路路口、磨山景区、岱黄高速进城方向车流量大。

  因前期预警得到了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很多市民选择绕行或公交出行,武汉交通总体情况较为平稳,但由于出行车流量增加,交通压力增大,部分墓区、景区附近道路仍有所滞留。早上祭扫市民出行较早,8点至10点为祭扫出行高峰,因此去往墓区的道路均较为拥堵,祭扫后大批市民会选择踏踏青,武大、东湖磨山风景区成为首选,中午车流就集中到了景区,下午15点17点就成了返程高峰。

  交警提示:请市民继续理解支持,错时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将迎来新一轮“井喷”

  交管部门分析,4月5日、6日、7日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段,预计今年踏青祭扫高峰会集中在此时段。4月4日放假后的出城车流;5日 00:00时前后的出城车流,4月7日下午和24:00前的返城车流。

  每日的时间节点:通行岱黄高速的车流方向性较强,每日早8:30分—11:30分集中驶往黄陂(出城)方向,下午13:30分—17:00分集中驶往市内(进城)方向。

  如市民均规律出行,岱黄公路将引来今年最大的“井喷”。

  交警提醒:清明期间各大墓区将有大量车流、人流,请不去墓区的车辆尽量绕行。根据“规律”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避峰避堵出行。

  针对清明节交通情况和特点,武汉交管部门将根据实时交通流量变化,动态调整警力部署,严格监管周边占路施工,逐步实行交通管制,并组织武汉市周边景区、墓区执勤民警与省市交通广播电台(92.7、89.6)时时连线,对路况进行播报,空中引导市民出行,保障踏青祭扫交通安全顺畅。(荆楚网 记者张扬 通讯员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