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信了邪稿件

武汉“最文明”的哥会六国外语 打领带戴白手套

发布时间:2014-05-21 16:16:53来源:SRC-220

图为杨世虎和他的四星级出租车。通讯员彭婧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李钧 彭婧 实习生江美仪 张希为)“这位的哥身穿粉红色衬衣,打着领带,带着白手套,说一口普通话,非常有礼貌。”9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接到市民陈先生的“求助”电话,希望找到送自己受伤儿子紧急就医的好的哥。

  根据乘客提供的的哥特征,市客管处工作人员立刻“锁定”了被喻为江城“最文明”的哥的杨世虎,因为乘客的描述正是杨世虎最典型特征。经过GPS定位查询,确认救人的是杨世虎。

  深夜路遇受伤小伙

  返回送医拒收酬金

  7月4日晚12时左右,杨世虎载客驶至丁字桥和雄楚大街交会处,发现一个年轻人捂着腿坐在路边,一脸痛苦。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杨世虎调转车头找到还坐在地上的年轻人。

  原来,小伙子骑电动车回家,不小心摔倒在地,右脚被地上的硬物刮伤,流血不止。杨世虎将他送到最近的中南医院。刚刚挂了急诊号,小伙子的父亲陈先生赶到了医院。

  得知是一位的哥放弃生意将儿子送到医院,陈先生感动不已,连忙拿出200元钱感谢杨世虎。杨世虎说什么都不肯收。

  的哥悄然离去,当时陈先生也没有留下的哥的车号和联系方式。本周儿子伤口恢复得不错,陈先生一直想找到这位好的哥。

  网友赞“最文明”的哥

  出租车被授予四星级

  上月,杨世虎所驾驶的车号为鄂AXP730的出租车,被市客管处破格授予“四星级”。原因是他常年坚持文明服务,被网友盛赞为江城“最文明”的哥。

  2007年杨世虎正式成为一名的哥。刚开始时他和其他出租车司机一样,穿着便装开车,用武汉话和乘客交流。开了一段时间,他感觉生意全凭当天运气。

  如何改变靠天收?刚领到第一套工装的杨世虎决定先从仪表进行自我完善。他给自己立下规矩:工作时必须穿工装、打领带、戴白手套。乘客上车必须用普通话问好。

  坚持一个月,成效出来了。只要到机场候客,即使排到后面,也有乘客主动选他的车。后来,杨世虎给自己定的服务标准越来越高:迟打表先抬表、打了票双手递乘客;遇到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不收车费……

  如今,杨世虎的乘客六成以上都是熟客,车还没开出门就已被预约。他的收入也成为同行的佼佼者,每月近万元。

  杨世虎所在的小小出租车公司表示,虽然他刚刚转到公司不到1年,但收到的表扬信是公司113台出租车中最多的。上月,还有一名女乘客“追到”公司要把杨师傅免收的车费送还。

  会六国外语服务外宾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杨世虎被网友称为江城“最文明”的哥,不仅在于他服务规范,而且他还有个绝活,会用六国外语与外宾进行简单交流。

  由于自己的车长期被人预订,杨世虎的熟客可谓来自五大洲四大洋。每搭载一位外国客人,杨世虎都虚心向客人学习该国语言。如今,杨世虎已经会用英语、法语、德语、韩语、日语、阿拉伯语与客人简单交流。他还想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

  “其实每位乘客都是我的老师。”杨世虎告诉记者,自己不仅会用6国语言进行简单交流,全国各地的方言也能听懂大半。这几天,他正在向乘客学习客家话。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杨世虎说,这就是他的服务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