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武汉人说的那些“客套话”,认真你就输了!

发布时间:2015-10-19 15:17:38来源:SRC-8444

在武汉生活久了,慢慢的扩展出自己朋友圈。人际交往变得很重要,面对各种关系的人群,一些客气话便应运而生,其中道理,你造的……认真你就输了!

1

吃了冒?

释义:这话跟关心你“吃了饭还是没有吃”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纯属没话找话,就跟老外见面说“hello”一样。

2

最近在忙莫斯啊?

释义:如果一个八百年不联系的人打电话问你“兄弟啊,最近在忙莫斯啊?”,请你做好心理准备,这绝对不是出于好友对你的关心,接下来他要说的那一句话,97%的是他要结婚了好准备给“人情”了。

3

来都来了,带莫斯东西撒!

释义:千万别以为对方真不想要你的东西。特别串门的时候,这一句官方的客道话就会缓解不少尴尬的气氛。可要是你真信了这句话,下回你要两手空空去,回头人家就得说“这人真是不懂事!”。

4

最后三天,一件不留!

释义:在武汉总会有这样的店铺打出这样的标语,如果你真以为是挥泪清仓那你就上当了,此处的“三天”绝对不要拿72小时来衡量,过半年你再去,他还是三天!

5

拿过来,妈妈先给你收着。

释义:听到妈妈说到这样的话。孩子,你就只能祈祷自己快些长大,也当爹妈吧!你这压岁的钱都是爸爸妈妈的人情债啊!如果真指望多年后,妈妈把压岁钱放到你面前,那只能说你捡着啦!那你可就偷着乐吧~

6

有事记得联系。

释义:这话听哈子就算了,千万别当真。真到有事的那天,你给他打电话,结果十有八九他什么也办不了,啥忙也帮不上。

7

不能再少了,就这我都亏本了。

释义: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这句千古不变的至理名言在任何时候都受用!它的隐身含义是“差不多就行了,不赚你钱我会卖给你吗?quot;

8

后面跟到一辆车在,上后头的车。

释义:这句话绝对是司机师傅给乘客的一副宽心丸,如果你还有力气往上挤,千万别回头往回看,远处永远不会有下趟车的身影,因为每趟车的司机都这么说的。

9

不行,我得交车了!

释义:千万不要同情说这话的“的哥”,如果他真是要交班的话,你是没机会和他说话的,只能说你去的地方不值得去。

10

马上就好!

释义:马上好?马在哪呢?你点馒头,后厨正在收麦子呢,你们感受一下!

分享关注

最武汉QQ群:225958578

合作咨询电话:027-8856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