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说了句武汉话“吃了冇”被扣50元 白领自嘲伤不起

发布时间:2015-04-09 08:46:32来源:SRC-8011

  @ 微信好友“兮兮何”:忘形了,武汉话问了一句“吃了冇”,被扣了50元,伤不起。

  记者追访:一句武汉话“吃了冇”值50元人民币,这让博主何女士很心疼也很无奈,“又有什么办法,谁让我违反了公司的规定呢?”

  32岁的何女士家住汉口永清街,现在在光谷一家广告公司工作。据她介绍,公司员工手册上有明确规定,上班时间只能讲普通话,如有违反,被发现一次扣罚50元。平日里大家也都一直这么遵守着。清明节后,自己还没从“假期模式”切换过来,前天早上一上班,看到一个同事就顺口溜出了这句汉味问候,正好被老板听到,直接通知了人事经理,她也成为了该公司为此被罚的第一人。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妹子,因说武汉话被罚,何女士坦然接受,自嘲“伤不起”,也为给自己提个醒。

  该公司人事经理刘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为了树立公司规范的形象,明确规定,“员工在单位期间接听电话、接待客户、同事间沟通时必须使用普通话。”她介绍说,公司200多名职工,来自四面八方,大家各有各的方言,在职场统一要求说普通话,这样更有助于团队的建设和凝聚力。(记者 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