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本土文化名人助力“红楼热” 用武汉话朗读《好了歌》蛮有味

发布时间:2017-09-14 11:35:20来源:武汉晚报

周锦堂 田克兢 陆鸣 冯翔。摄影 记者周迪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武汉市说唱团团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陆鸣,接到《红楼梦》朗诵邀请之后,挑选了最为脍炙人口的《好了歌》,他还特意选择武汉标志性的长江和知音号为背景。滚滚长江水,朗朗《好了歌》,人情冷暖,世事无常,陆鸣声情并茂地诵读出这种万境归空的超脱智慧。

武汉话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周锦堂,选择了自我嘲讽意味颇浓的《嘲顽石诗》——“女娲炼石已荒唐,又向荒唐演大荒。失去幽灵真境界,幻来亲就臭皮囊。好知运败金无彩,堪叹时乖玉不光。白骨如山忘姓氏,无非公子与红妆。”

而创作过武汉话音乐作品《六渡桥》《汉阳门花园》的本土音乐人冯翔,朗诵了《作者题绝》——“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