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2 15:17:01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讯(记者 黄洁如 通讯员 熊立)11月1日,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承办的“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行业专家、水务燃气用户、平台商、终端商等500余人出席论坛,共同探讨NB-IoT(窄带物联网)在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实践与发展趋势。

 

  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副总经理石三平介绍,近两年湖北电信在物联网方面一直坚定不移地践行业务生态合作、优势资源共享的发展,NB-IoT技术成为低功耗物联网技术的首选,2017年,湖北全省已实现NB-IoT优质网络的全覆盖。

  目前,湖北电信已在全省17个地市分别建成省内规模最大、分布最广的智慧小区、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消防等多项应用,已发展物联网连接数超过220万户。

 

  图为:嘉宾参观展示区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部长许震华透露,2019年武汉天然气将全面启动NB-IoT燃气表的批量部署,实现集远程抄表、燃气用量数据分析和燃气安全监控为一体的“智慧燃气”。

  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智慧水务中心技术研发部经理李瑞华表示,NB-IoT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使智慧水务建设在技术层面得到了更为广泛的支撑,利用物联网强大的数据获取能力,使水务自动监测数据更加全面,数据时效性更强,为智慧水务上层应用提供更为优质的数据基础。

 

  图为:现场白皮书发布

  会上,还举办了以“NB-IoT在公共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发布了《NB-IoT智慧水表(2018版)白皮书》以及《NB-IoT智慧燃气表(2018版)白皮书》,部分嘉宾代表还结合各自的应用实践及行业经验,展开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