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16:38:27来源:荆楚网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通讯员供图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通讯员熊立)11月1日,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主办,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承办的"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中国电信和华为携手行业专家、超过100家水务燃气用户、平台商、终端商以及媒体等在内的500余人出席了论坛,共同探讨了NB-IoT在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实践与发展趋势,这是2018年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的一次重要盛会。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玉明致辞。通讯员供图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玉明在论坛致辞中表示,物联网技术对于发展数字经济至关重要,中国电信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在网络部署、平台能力开放以及促进物联网生态融合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与产业加强合作,共建智能生态共同体,共创数字经济新未来。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副总经理石三平致辞。通讯员供图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副总经理石三平在论坛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嘉宾莅临的欢迎,近2年来湖北电信在物联网方面一直坚定不移的践行业务生态合作、优势资源共享的发展,充分发挥政企客户资源优势、打造全覆盖的NB-IoT优质网络,稳步拓展了智慧城市领域的核心市场及领先地位,期望进一步与各行各业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城市新的空间。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通讯员供图 

  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智慧水务中心技术研发部经理李瑞华先生在论坛致辞中表示NB-IoT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使智慧水务建设在技术层面得到了更为广泛的支撑, 利用物联网强大的数据获取能力,使水务自动监测数据更加全面,数据时效性更强,为智慧水务上层应用提供更为优质的数据基础。同时也指出在深化水务物联网应用以及加强边缘计算和云计算能力融合等方面需要产业共同努力。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智能气网委员会主任,北京燃气副总经理高顺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NB-IoT智慧燃气生态圈已经初步成型,未来随着燃气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互联网+增值服务以及能源互联网等工作的推进,燃气业务与NB-IoT技术的融合将进一步加速。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物联网产品创新中心产品拓展部经理陈博发表了《共建物联生态,推动产业创新,助力智慧城市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电信支撑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在网络、平台、应用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最后提出与产业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的"智能生态共同体"的倡议,通过建设差异化基础能力、提供精细差异化服务、驱动智慧城市产业合作、创新垂直领域产品等重要措施,携手业界伙伴构建共生、共创、共赢的生态圈。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IoT业务部部长陆志宏演讲。通讯员供图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IoT业务部部长陆志宏发表了《构建安全可靠的智联世界》的主题演讲,介绍了NB-IoT技术性能持续演进并成为5G的组成部分,并且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相关行业标准的推出,NB-IoT产业链已经成熟,商用成本也大幅降低,NB-IoT技术已成为低功耗物联网技术的首选。
  江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玮以《大数据时代下的供水企业》为主题,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与中国电信合作的面向水务大数据及行业智能化的创新项目实践,双方协同创新深度挖掘水务数据价值,为城市运行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武汉天然气信息部许震华部长同与会嘉宾分享了武汉天然气智慧燃气建设的总体规划以及NB-IoT燃气表项目的实践情况,2019年武汉天然气将全面启动NB-IoT燃气表的批量部署。
  佳圣科技市场总监杨佳璇、金卡智能IoT产品总监邱军分别介绍了基于云平台的智慧水务实践以及物联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结合带来的智慧燃气管理创新与服务。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通讯员供图 

  会议期间,中国电信、华为、天翼物联产业联盟与水务、燃气行业客户以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NB-IoT智慧水表(2018版)白皮书》以及《NB-IoT智慧燃气表(2018版)白皮书》,从行业与技术角度阐述了如何应用NB-IoT加快公共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对未来可衍生的创新服务进行了展望。
  论坛还举办了以"NB-IoT在公共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广州燃气集团信息部主任助理冯家亮、成都汇锦实业公司副总经理马洁、湖南丰源水务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山舞、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资讯管理部经理叶芸、新奥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姚金龙分别结合各自的应用实践及行业经验,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于NB-IoT在公共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观点和态度。
  在此次论坛中,中国电信联合华为在平台、终端、应用等方面展示了新的进展,显示了中国电信对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前景的信心。通过本次论坛,加深了中国电信和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用户及产业链各方企业的沟通交流,未来中国电信将为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的发展带来更优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为城市提供更加全面、精准、高效的管理、应用和服务,共同推动产业规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