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布局“十三五” 临空港旅游的“1234”

发布时间:2018-10-26 09:28:41来源:长江日报

       临空港经开区旅游部门围绕新兴旅游目的地与滨水幸福新城区建设目标,在“十三五”期间,着力构建“一心、两片、三带、四区”旅游发展新格局。

  一心:以吴家山为核心,以临空港经开区旅游局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主导,连接金银湖旅游集散中心,向四周扩散,构建东西湖区集游客服务、旅游集散和管理指挥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两片:以临空港大道为轴,将全区划分为东片和西片。东片以吴家山、金银湖和将军路为主要发展地区,以武汉客厅、武汉极地海洋世界、金银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和东方马城为龙头,联合欧亚国际会展中心和纽宾凯国际酒店,集商务、休闲、体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打造高端都市旅游休闲区。西片以慈惠街、辛安渡、东山和柏泉为重点,发展精品化、特色化的生态休闲农业和乡村民俗旅游,打造“乡村旅游看东西湖”的旅游品牌,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打造都市农业“样板间”,利用区位优势和农场资源吸引全国游客,构建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区。

  三带:以吴新干线和东柏路为主轴的乡村旅游体验带,以汉江、府河、径河和东流港为主的水景休闲游览带,以武汉食品工业加工区为主的食品工业观光带。

  四区:重点打造以柏泉古镇为中心的生态文化旅游区、以石榴红村和四季呈祥为中心的乡村民俗体验区、以金银湖湿地为中心的滨湖湿地休闲区和以将军路为中心的高端商务生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