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临空港142亿元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18-10-19 10:22:3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郭淞冰)10月12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举行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五大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142.7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的项目旨在保护农村文化、改善农村风貌,包括武汉七星海世界、石榴红乡村休闲游一期、涢口古镇田园综合体、天域田园综合体、柏泉楚镇五大项目,将为临空港带来一批娱乐、餐饮、康养等现代化项目。

  “这次集中签约,将全面提升区内产业发展水平,成为临空港实现乡村振兴新的引爆点。”临空港经开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项目覆盖该区4个街道、9个大队,面积达3万余亩,预计项目建成后年游客量达220万人次,可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年上缴税收1.5亿元,间接带动约2万人就业,使覆盖地区农民年均增收高于全区平均水平的20%。

  临空港在推进国家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中进行了积极探索,先后培育出武汉农业嘉年华、如意生态园、石榴红、四季吉祥、柏泉醉美西湖等一批特色乡村休闲游、赏花游项目。此次五大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临空港探索农业现代化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