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武汉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已有407个项目落地 总投资达8076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26 09:23: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 通讯员周钢 洪文胜 王晓东)昨日,今年武汉市第八场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44个,投资额共61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1个、服务业项目19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4个。

  今年3月起,武汉市每月举行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截至目前,八场活动共开工407个项目,总投资8076亿元。

  据介绍,本月集中开工的项目聚焦实体经济,总体呈现质量效益好、产业结构优、动能转换快的特点。其中,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等“四大基地”,有多个项目落地。

  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项目开工。该项目将发起设立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参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汽车园区规划,引入国内外创新团队和高端技术人才落户。

  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启迪公司投资建设“国家网络安全园区”项目。建成后,园区内企业将不少于200家,其中细分行业国内排名前20名企业不少于10家,总部企业不少于20家,其他科技类型企业不少于100家。

  在国家存储器基地,武汉新芯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二期工程新建气化供配厂房、纯水站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建。

  武汉市发改委人士表示,该市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壮大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多个项目属于这三大新兴产业,如南威软件在硚口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国药基因华中医学检测中心项目等。其中,正阳华中地区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组装、维修改装项目,投资20亿元,将在汉南通用机场建设组装及维修改装车间、飞行模拟器及VR研发车间、国家航空医疗救援综合服务基地、直升机展示及交付中心等,预计2023年投入运营,年产值将达32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还有不少“总部经济”项目。如武汉山水雅苑项目,将引入两家以上全国性金融机构的华中区域总部,打造武钢服务中心;国安社区湖北总部也将落户江汉区。这些重大项目的落地,充分证明了武汉的影响力、吸引力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