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武汉临空港大道景观绿化改造工程将于10月底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0:44:59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宋亮 胡璟)军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记者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获悉,临空港大道景观绿化改造工程将于10月底启动。改造后的临空港大道,将与金山大道共同构成“十字生态景观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临空港大道全长约13公里,沿途串联起东西湖体育中心、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与107国道,是位于武汉市北侧的重要门户道路。

  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实施改造后,临空港大道绿化总面积将达到115公顷,并形成8段隙地景观。通过打造杉林花海,达到移步换景、四季看花的效果,给市民带来愉悦的车行感受。与以往道路绿化不同的是,临空港大道景观改造更注重市民的户外休闲需求,不仅为市民打造浪漫花园、梦想花园、观赏草花园、紫藤花园和蝴蝶花园等5大主题花园,还将建设运动公园、儿童游憩场地、林荫广场等体验式公共休闲场所。此外,沿途设置多个绿道驿站,与公交站点无缝对接,并新增停车场,方便市民出行和游玩。改造工程计划于2019年5月前完工。

  实施绿化改造的同时,临空港大道还将实施局部拓宽改造。拓宽路段南起于107国道,北止于金山大道,全长约2公里,主要涉及地面道路改造、沿线附属设施更新等工程。改造后,机动车道将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扩宽至双向6车道,以缓解沿途交通压力,优化区域路网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