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注意!武汉发布最新渍水风险地图 全市共有44个易渍水点

发布时间:2018-06-13 08:25: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黄金波)武汉市水务局刚刚发布了2018年的渍水风险地图,今年武汉中心城区共有44个地点,较往年有所减少。

据介绍,3月份以来,水务部门已经组织各区对全市排水设施进行了巡查检查,今年4月下达了《关于开展全市2018年防汛抗旱及排涝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组建5个局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对排水泵站、港渠及在建工地周边排水设施安全全面检查,及时督办解决出问题,将渍水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今年,水务局继续修编渍水风险图,完善“一点一策”渍水点应急预案。今年结合实际,运用数据模拟分析,修订了渍水点风险图,中心城区共有44处易渍水(风险)点。其中,发生100毫米以下强降雨时,可能发生渍水的点位11处; 100毫米以上降雨时,可能发生渍水的点位3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