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喊了大半年的公交免费换乘终于要实施了

发布时间:2015-11-23 10:51:34来源:SRC-8444

今年3月,武汉市交委等部门宣布,将在早晚高峰时段实施公交免费换乘,最早于今年7月实行。

今年9月,在武汉市召开的“绿色出行方式和改善交通拥堵”座谈会上,公交办再次透露,公交换乘方案将于10月份公布。

可是!!现在已经到11月份了,为何公交换乘方案仍迟迟不见踪影?

对此,武汉市公交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换乘在武汉公交历史上是一个重要节点,涉及层面广,因此十分慎重。”公交换乘方案已经过了多次修改,在最大限度保证乘客实惠的情况下制定了合理的换乘方式,换乘时间和方式与之前公布的都会有些出入,“换乘方案中涉及不同的情况,享受优惠的人群设定为使用‘武汉通’的乘客,此外对于阶梯价格的公交线路优惠方式也在方案内”。

公交免费换乘方案2选1

方案一 :此前武汉市交委等部门宣布:每天早高峰(6:30—8:30)、晚高峰(17:00—19:00)实施公交免费换乘,即早、晚各2小时的出行高峰时段内,乘客刷交通卡可多次免费换乘,按最高一次刷卡金额收费。

方案二 :在征求市民意见后,相关部门设计了新的方案,将优惠换乘时间扩展至全天。即刷交通卡的乘客,全天可在首次刷卡1小时内多次换乘,按最高一次刷卡金额收费;超过1小时,进入下一个优惠周期。

据悉,最终的优化换乘方案已经正式敲定,正在和财政部门沟通细节。“换乘方案将于年底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同步实施 。”目前,武汉通公司正在着手公交卡换乘调试工作。

一大批公交又要改线调整了

据悉,12月28日预计地铁3号线一期开门迎客,将会有一批公交线路调整,“配套3号线的同时,2、4号线的配套线路也会有较大调整,公交线路将围绕地铁圈调整。”这也就意味着,今后每个地铁站都将会迎来配套的公交线路,江城将迎来“公交+地铁”的换乘时代。

届时,预计将调整汉口中心区及汉阳地区线路,调整57条,新增14条,取消4条。对于与轨道走向平行或重复过多的线路,酌情进行调整;对于与轨道垂直相交或丁字相交的公交线路,原则上予以保留;结合相关规划资料,以及轨道线路走向,在沿线新增、延伸、优化接驳线路。

(来源:楚天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