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做过这9件事的武汉伢可以召唤神龙……

发布时间:2015-04-23 08:33:24来源:

  武汉伢们

  下面这些事,你还记得多少呢

  鞋盒子里头藏的洋画和弹珠

  拿着小霸王学习机打魂斗罗、超级玛丽

  夏天竹床旁拿着蒲扇,给你扇了一整夜的家家

  ……

  看看以下9件小事,武汉伢们,难免想起——那时候还真做到过这些事……不得不说,第9个真的太尴尬了……姆妈,莫欺负我年纪小,不懂啊

  1.那时候最爱把扶手当滑梯

  小学的楼梯扶手是大型滑梯游乐场。乘冒得人,从三楼溜到一楼,体会过瘾的速度。不过,要是过道里冒出个老师就掉的大。

  2.那时候奏大扫除呛演杂技

  小学一搞要大扫除,擦窗户是大工程,尤其当教室是在三楼,要把窗户里外都擦干净不是容易滴事。得爬上窗台,抓牢窗框,半个身子探到窗户外头,才能擦靠外那一面。那时候并不怕高,只担心个子矮鸟,踮着脚都够不到最上面那个角落,无法完美完成任务。现在小学生应该不玩这种杂技了吧。

  3.那时候有种特权叫“值日生”

  眼保健操那几分钟,如果当值日生,就能享受配乐中闲逛空荡荡校园的乐趣,也能正大光明站在校花教室的窗口,看看美女今日是莫装扮。最大滴苦恼在于一片片竖起的手臂森林,遮住了各自的脸孔,还节奏性的摇摆,辨不出目标所在,唯有悻悻拿根粉笔,在黑板上写个“甲”,在渐次张开的眼睛注目下离去。

  4.那时候游泳池还冇得这多

  夏天,老特一有时间就带我克东湖泡到。老特教我游泳,托到我在水面上扑腾,手一松,我就沉下克大口喝水,死活浮不上来。后来,游泳池越来越多,再无机会跟老特克东湖。老特自吹善泳,我未曾亲见,也再无机会。

  5.那时候电视天线是自噶架到屋顶高头滴

  一有风吹雨打就信号不稳,满屏雪花飘飘。老特只好爬上二楼屋顶,手动调节天线。我们带下面一边盯着电视画面,一边大声喊:还冇得,还冇得……有鸟!……又冇得鸟!刚刚正好,往回调一点噶,往回调一点噶!……

  6.那时候煤球是自噶压滴

  那时家家都用煤球炉,蜂窝煤有时要自制。拉一车碎煤来,加水和,用一种特制工具一压,一脱模,一个蜂窝煤就湿答答成形了。吖们不让插手,在旁边好奇,想玩那个模具被赶开,忍不住用指头戳新煤球,戳塌了一角又被骂。

  7.那时候滴搓板不是用来跪滴

  洗衣机还冇普及滴时候,搓板是家庭必备用品,不仅可洗衣,还是很好的学习工具——看到老娘埋头搓衣服,我才深刻理解了岁月蹉跎的含义:我们的人生啊,在时光的搓板上,搓到搓到,就成鸟这一坨一坨,不好形容滴东西……

  8.那时候丢牙齿都要鬼作哈子

  换牙期乳牙常会不顾时间地点脱落,如上课时,牙齿就松了,手一舔(四声)就掉了,不带莫血。不可随意弃置,先放铅笔盒里,听课间隙偷偷把玩几回。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丢牙齿仪式,下牙齿往屋顶高头甩,上牙齿往地哈丢。乳牙们来自一处,也需安葬一起。

  9.那时候洗澡要克公共澡堂

  我也是见识过女澡堂的人,不过是很小的时候。屋滴冇得洗浴设备,冬天得克厂里滴澡堂。老特在,就克男澡堂;只有老娘在,就克女澡堂。列位阿姨,一概记不得样貌体态。有印象的除了冇泡澡池,就是有人紧张地埋怨,莫昂把儿子吖带进来了咧!

  (图文来自网络)

  分享&关注

  最武汉·最生活,关注“最武汉”微信,微信号:zuiwuhan01

  让你的小伙伴们也关注“最武汉”吧,更多生活百科,更多笑料!

  最武汉QQ群:225958578

  合作咨询电话:027-8856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