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住在长江边不当旱鸭子 武汉在中小学将普及游泳课

发布时间:2014-05-07 10:11:15来源:SRC-196

  中小学生安全关乎每个家庭,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启动《武汉市中小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5月6日从此次检查部门自查汇报会上获悉,武汉市有意在中小学生中普及游泳课,力争让每个武汉伢都学会游泳。

  6日的汇报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务局负责人介绍,武汉作为“江城”,有较长的长江、汉江流域岸线,湖泊众多,每年因游泳、戏水而引发的溺水事故时有发生,尤其是夏季高温期间,溺水事故成为影响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的重要隐患,溺水防范工作备受关注。

  据此前媒体在武汉中小学生中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背靠大江大湖,100名学生中仅有16人会游泳。游泳作为一项运动项目,也作为一项受益终身的生存技能,日益受到70后、80后家长的重视,不少父母主动将孩子送到社会游泳馆学游泳。

  目前市政府正在对这项计划进行调研。针对普及游泳课最主要问题——泳池不够,我市有意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吸引社会泳池与学校联手开设游泳课。重点将在3—6年级的小学生中开设游泳课,这一年龄段被认为是学游泳的黄金期。同时,我市还有意在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中,将游泳与足球等项目一起,纳入体育课考核内容,促进学校和家长、学生重视并普及这一课程。

  这一计划也得到不少人大代表的认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我市启动《全民健身条例》修订工作中,也将考虑把在中小学阶段普及游泳课纳入修订内容。(记者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