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伢朱璇曾与黄渤合作演《亲爱的》 即将回乡拍《剩女大作战》

发布时间:2017-08-22 10:10:15来源:楚天金报

曾获微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即将回乡拍《剩女大作战》

楚天金报讯 图为朱璇﹙资料图﹚

金报讯(记者龙京)武汉籍女演员知多少?徐帆和刘亦菲已经成名多年,朱璇肯定不是最红的那个,但她一样努力——自2016年凭借公益电影《扶郎花开》获得首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之后,朱璇与湖北籍导演童江南合作的都市题材影片《剩女大作战》,即将回乡开拍。朱璇表示,在演艺圈认真拍戏多年,印象最深的是在《亲爱的》剧组:“黄渤真不愧是影帝,他跟大家聊戏时,就用一段朴实无华的台词,把大家都震到了。”与陈正道合作过《重返20岁》,进入陈可辛剧组拍摄《亲爱的》,还凭借《扶郎花开》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座“最佳女主角”奖杯。“2014年,和陈可辛导演拍《亲爱的》,我要试戏出演妈妈,那时候心里很忐忑,毕竟没做过妈妈,也有一大段台词,没想到陈可辛觉得很好。进组以后,陈导循循善诱,让演员换一种方式出演,‘你既然是短发,很干练,也可以试试武汉方言,毕竟每个丢孩子的母亲都不是说普通话’。”朱璇回忆:“黄渤老师也绝不是银幕上的喜剧形象,他总会用平和的台词不经意地感染到人。现场演员们一起聊戏,他会用一段简短的台词,让大家都震惊到。”

朱璇介绍,9月份她即将与童江南导演合作《剩女大逃亡》,影片会在武汉取景拍摄。“我出演一个警察,也是一个剩女,对婚姻很渴望。回武汉拍戏是我的梦想之一,毕竟能多一点时间陪父母。我每次都特别想念武汉的美食,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吃一碗牛肉粉,过早也必然是热干面和豆皮,这次回家拍《剩女大逃亡》,可以从小龙虾一直吃到螃蟹了。”朱璇笑言,“其实只要是武汉的戏,我都会优先考虑。”

至于未来的打算,朱璇透露,自己最想拍的是灾难片,对无实物表演也很有兴趣:“比如看好莱坞的《2012》,就会觉得特别有趣。毕竟绿幕表演需要演员发挥想象,真实感的塑造会更有挑战。我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也更偏向拍电影,拍电视剧像上班一样,按部就班;电影则能激发创作的欲望,毕竟我想做演员,而不是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