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那些年,武汉人曾追逐的时尚!

发布时间:2014-10-27 08:22:48来源:

  你知道过去武汉的街头都在刮着什么样的时尚风吗?

  说不定你爸妈也曾经穿着大喇叭裤,烫着大波卷,戴着蛤蟆镜,潇洒的走在街头,超级拉!轰!

  时髦喇叭裤

  那时候,在武汉乃至全国都很流行——喇叭裤,从膝盖往下越来越宽,到了裤角就宽得像个喇叭口。有的很夸张得有尺把宽,拖在地上像扫帚。有人就打趣说:你帮人家扫马路呢!

  蛤蟆镜

  蛤蟆镜也叫麦克镜。当时戴蛤蟆镜还有个讲究,镜片上的圆形商标不能撕下来,以表明是纯正的进口货。

  蝙蝠衫

  那时候蝙蝠衫是青年女性必备。有毛衣也有衬衫,有套头的也有开身的。现在也可以看到一些蝙蝠袖的女式上衣,但远没有80年代的蝙蝠衫夸张,那时候有的蝙蝠衫胳膊一张开就跟飞机的机翼差不多。

  健美裤(蹬腿裤)

  “脚蹬裤”流行了相当长的时间。最开始曾有人觉得其像衬裤,但可能是由于它具有使腿看上去很直的特点,所以渐渐地就满大街的老少都穿了。

  当时连男孩都套上了舒服+时髦的“蹬腿裤”,可见有多流行了!

  短发烫菊花头

  那时候很流行短发烫菊花头(笑喷了~),最高级的是把头发烫成几个竖着的卷儿,走起路来像弹簧一样,一伸一缩的。

  开始时还有个“潜规则”:结婚的女性才烫发,如果哪个姑娘突然烫发了,那就说明她结婚了。后来慢慢的这规矩就破了。

  迪斯科和霹雳舞

  那时候录音机成为街头流行时尚的符号与迪斯科和霹雳舞分不开。最有范儿的是扛一个大三洋,找个街头空地一放,叮叮咣咣舞曲一响,十几个人到几十个人就起舞。

  霹雳舞兴起于迪斯科,吸引了很多中学生。当时学生可不像现在学习压力这么大,放学以后聚集在街头空地跳霹雳成风,跳的和看的一会就围一大圈。

  松糕鞋

  90年代初期,拥有一双松糕鞋成为很多小女孩的梦想,而大人们觉得穿松糕鞋就是不好好学习。

  吊裆裤与板鞋

  那时候HOT组合席卷全亚洲,5个涂口红、染发的男人迅速占据了小女生的心。这股韩风一夜吹起,满大街都是穿着吊裆的阔裤子,染着金发耍酷的年轻人。

  虽然不全,但,这就是咱武汉人那时候追逐潮流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