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活动

文化大道整治后迎来质的飞跃,12月底将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23 10:43:44来源:武汉城乡建设委员会

   文化大道是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也是连接江夏区和武汉主城区的交通主动脉,目前,该道路的路面改造已经完成90%,排水和绿化工程也正在同步进行,今年底,这条道路的交通配备将迎来质的飞跃。

    虽然已经立冬,文化大道两旁的行道树整齐舒展,依然绿意盎然。在前不久才完成沥青铺设的道路上,车辆来回穿梭,整体环境相比以前有了不少改观。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八月份开始,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施工,文化大道的路面改造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工,仅剩几个还没有完工的路口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文化大道项目改造工程从湖景北路至谭鑫培路,全长6.6公里,包括路面改造、排水、绿化、交通安全和照明五大工程,目前路面改造已经完成90%,排水工程已经完成50%。由于文化大道是我区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每天车流量可达到5万辆,施工方在日常施工过程中,不仅仅要抓进度,更要保证车辆正常通行,所以他们按照完成一段、预验收一段、开放一段的方式施工,每个双向6车道的断面至少有4车道能够对外开放。

    就是避开车流的高峰,夜间施工比较多,第二个我们是科学安排时间,保证畅通的情况下,采取“5+2”,夜间加班的措施,来完成工程量,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尽量加快施工进度。

    由于文化大道紧邻汤逊湖,汛期来临时,道路会面临积水的影响,所以工程的施工方案中,排水设施得到了改造和加强。在排水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设备正在开挖基坑,从旁边已经埋设的管道可以看出,内部空间巨大,能容纳成年人正常行走。

    记者来到了排水管道的内部,看到管网直径有两米粗,对今后应对武汉地区的暴雨天气会有很好的作用。

    我们的提升工作主要是把管径加大了,原来的只有800毫米,现在加大到两米,包括长度,线路原来没有这么多,现在增加了,目前有的这个管道可以预防以后的大雨天气,顺利排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文化大道的路面改造、排水、绿化、照明工程将在今年12月底基本完成并交付市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