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二桥专用道私家车还能走,武汉公交道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6-01-19 15:04:45来源:SRC-13

  最新消息

  春节后,武汉新增的30条公交专用道将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长江二桥等安有分道器的新增专用道,私家车仍可以走,电子眼抓拍系统仍未启用!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泪奔~~~

 

  这个极寒的冬天,早起赶着过江上班,在二桥上看着空荡荡的专用道,众多小车在另两股道堵得不要不要!

 

  看到桥上立着的蓝色牌牌,还以为开始投入使用了。回想起在徐东被扣的50块大洋,怕得不敢越雷区一步!原来可以走啊,嘤嘤嘤~

  2015年,武汉公交专用道越划越多,爬上了长江二桥,装上了高尖端的分道器,夜晚灯光照射下如 同一条条闪亮的银河……

  可是!今天才得知公交专用道的正确打开方式

  原来节假日可以走!周末双休可以走!

  我在路上看到的牌子,多半是这样的,咱怕怕不敢乱走啊

 

  武汉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称,2014年7月1日起,武汉市开始实施《关于严格规范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管理的通告》,规定公汽等大型车辆在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应在专用道内行驶;法定节假 日包括双休,私家车也可走公交专用道。但提示牌面积有限,无法再注明“法定节假日除外”,望车主互相转告。

  那些堵在一旁,火急火燎的日子,都是为了神马啊!

  警察蜀黎,为啥不早点告诉我,嘤嘤嘤

  为什么不像下面这样写清楚呀

 

  我再捋一捋,私家车能走公交专用车道的时间是:

  1,工作日(周一至周五):除了早上7点到9点,下午4点到7点,其他时间可以妥妥的开

  2,法定节假日、双休:全天可走

  到2015年底,武汉完成新建30条、里程12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后,专用道总里程将达到155公里。坐公交出行,享受专用道,速度嗖嗖嗖还是挺爽哒~

  武汉公交专用道分布图(已投入使用版)

 

 

  其中,已投入使(zhua)用(pai)的9条公交专用车道分别是:

  青年路(发展大道至解放大道);

  武胜路(解放大道至江汉一桥);

  解放大道(青年路至黄浦大街);

  黄浦大街(解放大道至发展大道);

  和平大道(新生路至二七大桥);

  徐东大街(长江二桥至梨园);

  东湖路(梨园至双湖桥);

  珞狮南路(雄楚大街至南湖南路);


  二七长江大桥(和平大道至二七路)

  2015年,武汉过长江、汉江桥梁新增公交专用过江通道,过长江的有长江二桥和鹦鹉洲大桥,过汉江的有江汉一桥、知音桥。2016年,将在月湖桥建设公交专用道。

  春节前,长江二桥等新增的30条公交专用道可以岔到开了,其他的9条在非工作日早晚高峰也可以畅通无阻了。

 

  可还有个问题,大家估计有点窝火

  闪亮亮的分道器,每次车子开上去,哐当一响,还以为车胎要爆了呢!!

  那么,它到底伤不伤车胎呢?为什么非要安这么东西呢?

  交管部门介绍,分道器采用的是美国进口高亮度反光片,能在夜间清晰勾画道路轮廓。

  警察蜀黎说:

  分道器表面光滑无毛刺,采用复合型材质,只有3厘米多高,不会对车辆和轮胎造成任何伤害,只是警示车主按道行驶。

  警察蜀黎还说:

  武汉已投入使用的9条公交专用道并未装分道器,但“效果不明显”。新建的30条专用道装了分道器 后尽管还未使用,但已引起不小的关注,社会车辆主动避开公交专用道行驶。与沿海城市分道器高7 厘米相比,武汉道路上的分道器已充分考虑人性化操作和使用效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