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玩转武汉不重样⑦走过世界诸景,回头总说东湖好

发布时间:2015-05-19 09:50:11来源:SRC-220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其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未必要踏遍天涯海角寻觅。在武汉,你可以以旅人的态度重新认识这座城市,你会发现它已经改变。粉粉们,快来沿着我们的路线图,开启玩转武汉模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起来!

《玩转武汉不重样》每周四推出,欢迎分享

  东湖之于武汉,实在难于言表。走过世界诸景,回头总说东湖好。东湖晋升5A之后,又在全市旅游标准化提升中焕发新貌。用心体验东湖,感受刻入城市骨骼脉络间的东湖情怀。

中国最大城中湖——东湖,大气浩瀚如海

 

  7:45 东湖

  常有人说,家住武汉,最大的幸福,就是上下班走东湖,一天的好心情由此开始,一天的疲倦在此洗去。

  道路两侧,法国梧桐蜿蜒铺排伸展向上,清晨阳光透过叶缝投射,留下满地斑驳。

  身处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沿湖大道,最直观感受:视野绿了,氧气足了,呼吸顺畅了。


东湖沿湖大道绿意葱葱,自行车队鱼贯穿行

 

  放下车,跑起来,风景随身体起伏,生动起来。

  情侣牵手沿着湖岸线漫步,女孩浅笑满脸幸福;老大爷坐在长椅上听广播,闭上眼睛摇头晃脑;迎面晨跑的老外,相视一笑大声say hi……远处,无垠湖面上,有山峦、有鸟飞、有游船、有扁舟。

  这是中国的东湖,这是世界的东湖。

  行至梨园广场,几个正抖空竹的老大爷,引人注目。他们的组织名为“东湖空竹小队”。

  领队62岁的冯大爷说,自从几年前搬进了东湖壹号,就在网上召集和自己一样的空竹爱好者组成队伍,每天早上来东湖晨练,从未间断,“东湖风景好绿地多,每天来这里动一动,有益健康。”

  “我抖一段空竹给你瞅瞅!”说着,冯大爷定神一提一拉,伴着“吱呀”声响,空竹飞起来,划过天际线定格,与湖光山色融为一体。

  一处大湖的宽阔,一座大城的广博,一个个有关人与湖的故事,都让人回味流连。

  11:00 楚河汉街

  告别东湖,驱车往楚河汉街。

  置身楚河汉街,从东往西,如展开一段历史与现实碰撞的穿越之旅!

  汉街主体建筑采用民国风格,两侧一字排开的店铺,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乌漆大门、铜质门环、石库门头、青砖小道、木漆窗棱,一瞬间,时光倒流。

  仿古建筑包裹的,是汇集全球品牌、现代感十足的店铺。走过GODIVA,品尝纯正比利时巧克力,感受唇齿间丝滑;来到zara,淘2件西班牙设计师的时髦单品;走进翠华,店员用港版普通话点单,港式美食任你品尝……

  值得一提的是,楚河汉街上大大小小的广场,均以荆楚名人命名,屈原广场、昭君广场、李白广场、岳飞广场、张之洞广场……楚文化元素,无处不在。


全球唯一室内电影主题乐园——武汉万达电影乐园

 

  漫步到楚河汉街最西端,来到万达电影乐园。作为与汉街东端红灯笼外形汉秀广场遥相呼应的重要建筑,电影乐园外部构造取材编钟,大小明黄色圆柱体堆积,木槌拂过,仿佛就能叮咚作响。楚味十足的外表,内里是星际穿越、飞跃湖北、极速飙车、自然威力等整合声光电体感式主体项目。

  进去个个感受了一遍,强烈推荐飞跃湖北。影厅内的座椅通过旋转倾斜等运动,搭配3D球形环幕,营造飞行感。影片开始,感觉整个人马上腾空,御剑飞行,飞过神秘的神龙架到道教文化圣地武当山,飞过火烧连营的三国战场到波澜壮阔的三峡大坝,最后回到白云千载的黄鹤楼。耳边有风,眼前有景,2分钟,荆楚大地尽收眼底。


东湖游船驶过流光溢彩的楚河汉街

 

  17:00 东湖游船

  离开电影乐园,旁边即是楚河汉街码头,乘坐东湖游船,一路游览,重返东湖听涛景区。

  33平方公里水域、112公里湖岸线曲折绵延,34座山峰环湖林立,10000余亩山林辽阔葱郁,大东湖之辽阔,如果以步行游玩,2天2夜未必够用。选择东湖游船走水路,50分钟时间,东湖美景悉数收入眼中。

  如果说,清早慢跑沿湖大道,感受到的,是临湖之美;那么此刻在游船上,真正被东湖拥入怀中,感受到的,是泛湖之乐。

  去年,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升级为全国5A景区,在路牌标志、交通硬件、卫生设施、生态指标上均大幅提升。最明显的,是东湖水质的飞跃。看现在的东湖湖面,微风拂面,碧波起伏,阳光播撒在湖面,星星点点的折射,如繁星闪烁。

  长天楼、放鹰台、碧潭、行吟阁、老鼠尾、梅岭一号、武大凌波门、磨山园……美景如电影胶片般依次展开,那山那水那桥,历史上从古至今在东湖发生的故事,经由回忆的画卷打开。

  游船上,50岁的周师傅歪戴着棒球帽,身着马甲,手举单反,全程“咔擦”。“我走到哪儿都喜欢带着相机,看看这大东湖,身为武汉人,怎能不骄傲!”他说。

  抵达听涛景区,重返沿湖大道,天色已擦黑,熟悉的梧桐树、湖岸线再次进入眼帘。

  都说生命是一场轮回,美景,何尝不是?